比方说可以让这个人一辈子都活在无菌环境中,可以让他完全不运动或者每天保持运动,进食完全按照规划之类的,如果真的可以做到那么这个人的寿命可以有多长?


一辈子无菌人早死了。

免疫系统需要抗原刺激建立免疫耐受和平衡才能正常工作。如果一个彻底无菌的人,那么大概率免疫系统会崩溃。另外就是肠道无菌缺乏维K了解一下,不过可以口服补充。

如果真的耗尽世界民力来维持一个人长寿,理想情况下应该能达到个150~200岁,说不定还更高。这里可以挑选天选之人,没有任何疾病家族史,也就是说几大慢性病和癌症与这人无关,那么100岁是轻轻松松达到的,机体衰老在100岁之后肯定不可避免,以后的情况就凭运气,但是苟个几十年问题也不大。

说长寿你们毕竟还是圗鸉。

文文已乘黄鹤去,诹访依旧笑风声。
饮食营养搭配均衡,常运动使经脉畅通,合理的作息按排,常保持心情愉快舒适。


得罪别人和时间线型叠加


大蛇丸的转生术了解一下


下士养身,中士养气,上士养心。现在物质发达了,科技水平提高了,养身的作用性大大提高,观点也应该变化了,养心养气养身同样重要。估计未来养身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了,通过基因改造,啥病都不会生,可以理解为神明般存在,不老不死容颜永在。

当然现在能做的还非常少,通过基因检测获知部分基因缺陷(不良),利用目前的科技知识(还不保证这部分知识绝对正确)尽可能预防疾病发生。

你所说无菌环境什么的,目前并没有人能保证某一个方案属于最优延寿方案,人类是复杂的生物,其中的奥妙远非目前科技所能解读的,大自然筛选了上百亿的个体,其中被人类认可寿命最高的才130多,我不认为随随便便找个人,按照现有的科技尽最大的努力就能使其超过130岁。当然按照题主的意思,如果可供实验的对象够多(忽略成本突发事件因素),那么某个(些)实验对象的最大寿命超过150应该不成问题。

感谢邀请。

这个时候,基因检测就显得非常必要了。

因为,首先你要了解你自己的身体,才能知道该从哪些方面下手

比方说,通过基因检测发现以后得帕金森的几率会比较高,那么现在就有机会及时调整生活方式,必要的话也可以通过药物等预防措施,来降低未来患病的可能。

除了各种疾病的预防,还有对于自身身体素质的检测,像减肥基因检测可以检测致胖基因从而科学减肥,喝酒基因检测可以检测你的酒量到底有多大从而适度饮酒,等等等等。

现在的医学发展速度非常惊人,人们对于健康的投入也在不断增长,很多有钱人为了「延长寿命」都愿意通过基因检测给自己的身体「算上一命」。

预计在未来,这也将成为一项全民性的做法。


延长一个人的寿命,还是比较难的,因为细胞分裂次数有上限。没上限就变癌症了。

变相地,认为一个人约=一套基因+一个思维,然后让这一套基因+一个思维延续下去,也许可以采用克隆人+记忆——思想数字化移植的方法。其中前者已基本不存在技术障碍,后者还有待研究。

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