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在外读博,一年难得回家几天,很少做家务,做饭洗碗都是他妈做。我就说了句「以后把你妈累死了,你就后悔去吧」 男朋友就生气了,气得发抖,说我不懂得尊重长辈,不应该这样说话,我有错吗?

他爸去世的早,从小和他妈过。


他心虚了,想把把自己不孝顺的罪名都推你身上而已。

纯属无能狂怒,自私伪善。

虽然你可以说「累坏了」代替「累死了」,会比较顺耳一些,但是这个问题其实并不大,正常人都能知道你只是关心而已,但他为什么就因为这件事狂怒了呢?因为他知道自己实在没道理啊,不找你茬找谁茬呢?

正如为什么医院里经常有平时根本不照顾老人的所谓孝子无端打骂医务人员,别人怠慢他父母一分钟就像拆了他祖坟一样生气。其实都是心虚而已,把自己照顾不好父母的罪转移给别人罢鸟。


很显然,你男朋友是一个看重口头多过行动的人

这样的人在结婚之后可能会大谈育儿经,然后回家后连换尿布喂奶这种事都不会碰一下

也可能会到处讲应该怎么对老婆好,讲夫妻之间该如何相处,然后回到家当著大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当然,事实证明,会耍嘴皮子的人永远都要比光干不说的人要吃香


错是有的,死字勿乱提。想表述得更委婉一些,可以编身边人例子,或者以女朋友的身份让他先锻炼锻炼,毕竟以后要分担家务。什么?他说他不分担?那只能建议分手了。

问题在于,他现在生气,你和他自己都可以潜意识里归因于你说了错误的话,该不该干家务的事儿就略了过去。大男人了,分担点家务是应当的,不然以后也不会帮你干活的,我认为不行。不是说你撑不起家务,这是家庭的一份子对应承担的责任。他作为单亲家庭的孩子,更应体谅母亲的操劳才是。所以我私以为这样做是不妥的,需讲清楚这个中缘由。


虚假的尊重,

真实的自私。

还不承认自己自私,

中国一部分人不提死字,

不提就不会死吗?


他如果知道尊重妈妈,就应该知道妈妈的劳累并且帮忙,而不是口头孝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