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和林郁方针对美国总统大选对赌,林郁方当场表示,如果沈富雄输了,「我不要你的钱,你来智库扫地就好」。( 图 /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提供 )

隶属国民党智库的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28日举行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及影响分析记者会,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与智库国防安全组召集人林郁方对赌,如果拜登胜川普的选举人票数低于130票,沈富雄愿赔1万元,不过林郁方当场表示,如果沈富雄输了,「我不要你的钱,你来智库扫地就好」。

沈富雄认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最后应会赢现任总统川普150张选举人票,不过林郁方认为,目前双方票数拉锯很难说,因为川普的选民属于蓝领、低收入者,他们不喜欢在民调上表态,最后结果可能超乎民调的预期。

除了林郁方当场允诺对赌之外,台大政治系教授张登及稍后也表示,他愿意参加沈富雄的「赌局」。张登及认为,拜登目前明显领先,但他认为,川普也不是没有机会。

至于政大教授严震生预测拜登最后胜选,「不是小赢,就是大赢」,他也认为民主党若成为美国国会的多数,对台湾有利;至于美国「反中」态势,已经成为美国国内的共识,他认为未来不论谁上台,都不会改变太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