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日前大致底定,由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胜出,为此国民党多次批评民进党政府「押错宝」,过度支持现任美国总统川普。民进党则强调政府不会押宝,并反批国民党单押中国。今(17)日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批评,「民进党应该是抱川普的大腿太久了」,不料却被网友反呛,「孙先生大概是败仗吃太多了,现在只好紧抱中共的狗腿。」

孙大千批评民进党讨好美国。

孙大千今日在脸书上表示,民进党应该是抱川普的大腿太久了,所以学到了川普「睁眼说瞎话」的一身好本领。在拖国民党下水之前,民进党先回答这四个问题:

第一,是谁把国民党在2016年所留下的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给彻底破坏?难道不是民进党吗?

第二,是谁硬把九二共识说成一国两制,破坏两岸过去对于搁置主权争议的默契,搞得两岸关系兵凶战危?难道不是民进党吗?

第三,是谁想尽办法讨好美国和日本,最后连CPTPP的边都摸不到?难道不是民进党吗?

第四,是谁硬逼著台湾民众吃美国莱猪,结果连台美BTA或是FTA的影子都看不到?难道不是民进党吗?

孙大千说,麻烦是民进党惹的,篓子是民进党捅的,锅为什么要国民党来揹呢?

对此,有网友表示,因为同生在这小岛,为台为民应不分你我他。你做了什么人民自有感,但台湾人仍需以主权、民主为前提,非投怀祖国与降共被统做为和共手段,再和也没几年和,二岸在民主与主权分歧下终将一战,早就需做好备战准备,请问过去到现在国民党又做了什么呢?为何你认为不反共不牺牲主权与民主,台湾就可加入这些国际贸易组织呢?和共是一时不是长远,除非国民党要将台湾带领一国二制与一国一制,民进党让台湾人担心,国民党现掌权派才更让台湾人不放心。山不转路转,自有台湾人可转国际舞台,真正让台湾空转是蓝绿恶斗与意识形态之争,不是绿烂蓝就好,而是蓝绿共烂。

也有网友表示,「孙先生大概是败仗吃太多了,现在只好紧抱中共的狗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