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莱猪僵局迟迟未解,国民党团今天(17日)再度杯葛行政院长苏贞昌的施政报告。而苏贞昌今天受访时向在野党释出善意,拜托国民党立委停止杯葛,让他上台报告,才能指正行政院施政,盼立法院不要再空转。#记者刘玉秋的报导#

国民党立委因不满政府将于明年开放莱猪进口,要求行政院长苏贞昌应为此致歉并杯葛立法院会,院会议事多次陷入空转。

行政院长苏贞昌17日第十度受邀到立法院提出施政报告并备质询,但仍因国民党团的杯葛而无法上台。苏贞昌会前受访时向在野党释出善意,呼吁国民党不要再杯葛,盼能让他上台报告,才能让民众了解政府施政。苏贞昌说:『(原音)很可惜过去9次没有办法上台,人民也没有办法知道政府在为你做什么,这样很可惜,拜托国民党的立委停止杯葛,这个报告也应该让它进行,才能让各地民众知道政府为你做什么,很多的对答,也许可以指正行政院到底哪里没有做好,我们也可以做得更好,所以希望能够让立法院不要再空转。』

而针对因防疫逾1年未开的食安会报终于召开,苏贞昌16日特别邀集相关部会及食安委员召开食安会报,听取多位委员专业意见。苏贞昌受访时说明,他非常感谢外部委员积极参与、踊跃建言,各界所提的意见,政府敬谨接受。苏贞昌并说,很多参与的外部委员、教授都非常肯定政府做事,也都非常有信心,刚复开的食安会报中也肯定过去虽然没有召开大型会报,但行政院也召开超过60次的专案会议,也都有与委员们进行交流、资料提供、互动,所以会议非常丰富、圆满。

另外,针对中共传出将制定「台独」顽固份子清单,对其采取严厉制裁,苏贞昌对此表示,为国家做事、为人民服务,是他无上的荣耀,他会守住这个国家、保护人民、不屈于威武。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