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张祈台东县17日电)空军司令部今天上午在空军台东志航基地举行殉职飞官朱冠甍公祭典礼,总统蔡英文颁发褒扬令、慰问遗眷,蔡总统也勤勉国军要带著朱冠甍的精神及信念,守护国家安全。

空军第七联队一架F-5E战机10月29日失事,飞行员朱冠甍上尉殉职,总统府11月5日公布总统令,追晋朱冠甍为空军中校。今天在公祭典礼中,由空军司令熊厚基上将颁授忠勇勋章并追晋空军中校。

蔡总统指出,朱冠甍从小立志当飞官,一生朝著目标不断前进,对他不幸殉职感到非常痛心、不舍,这是国家、国军的损失,代表全体同仁表达对朱冠甍的追思,感谢他尽忠职守、守护国家安全。

蔡总统引用朱冠甍创作的歌词中「我想抓著蓝天,看遍千山和万水,用尽生命的一切守护青天白日的家园」,勤勉国军弟兄化悲伤为力量,带著朱冠甍的精神与信念,继续坚守岗位、守护国家安全。

蔡总统也向遗眷致意,感谢其对国军的支持,也请国防部务必要替朱冠甍照顾好家人,最后向朱冠甍喊话,「国家以你为荣,你的任务结束了」。

公祭典礼结束后进行启灵仪式,由4架F5型机编队通过启灵队伍上方,向朱冠甍致上最崇高敬意及追思,朱冠甍忠骸将安厝于新店碧潭空军烈士公墓,以告慰烈士英灵。(编辑:戴光育)10911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