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日前表示「台湾非中国一部分」,触动中国敏感神经。对此,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因为这句话让美中台关系「炸锅」了,两个月内,蓬佩奥或美国总统川普是否访台?驻美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是否会改名?直言一切好像都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日前表示,台湾非中国一部分。(图/资料图)

范世平表示,蓬佩奥一句「台湾非中国一部分」牵动中国敏感神经,两个月内,蓬佩奥是否会访台?川普呢?驻美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是否会改名「台湾代表处」?因为蓬佩奥的一句话,范世平认为「一切好像都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范世平表示,蓬佩奥一句话牵动中国敏感神经,两个月内蓬佩奥说不定会访台。(图/翻摄自蔡英文脸书)

而网友则在贴文底下留言,表示蓬佩奥才56岁,政治之路还很长。他一定会抓稳美中对立的时代,继续加强美台关系,让接棒的总统或国务卿继续推动美台互动,或者与印太地区盟友加速往来,并认为不管是民主党或共和党政府,蓬佩奥会在奠基美台互动并与中国交手的政策上,留下政绩或影响力,预测他将参选参议员或是成立智库。不过范世平则认为,蓬佩奥会去选总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