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和林郁方針對美國總統大選對賭,林郁方當場表示,如果沈富雄輸了,「我不要你的錢,你來智庫掃地就好」。( 圖 /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提供 )

隸屬國民黨智庫的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28日舉行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及影響分析記者會,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與智庫國防安全組召集人林郁方對賭,如果拜登勝川普的選舉人票數低於130票,沈富雄願賠1萬元,不過林郁方當場表示,如果沈富雄輸了,「我不要你的錢,你來智庫掃地就好」。

沈富雄認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最後應會贏現任總統川普150張選舉人票,不過林郁方認為,目前雙方票數拉鋸很難說,因為川普的選民屬於藍領、低收入者,他們不喜歡在民調上表態,最後結果可能超乎民調的預期。

除了林郁方當場允諾對賭之外,臺大政治系教授張登及稍後也表示,他願意參加沈富雄的「賭局」。張登及認為,拜登目前明顯領先,但他認為,川普也不是沒有機會。

至於政大教授嚴震生預測拜登最後勝選,「不是小贏,就是大贏」,他也認為民主黨若成為美國國會的多數,對臺灣有利;至於美國「反中」態勢,已經成為美國國內的共識,他認為未來不論誰上臺,都不會改變太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