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需求是指市场上众多顾客不喜欢某种产品或服务。例如女性因为害怕肥胖而不敢吃高热量的甜点和肥肉。市场营销的任务是分析负需求的原因,针对目标客户的需求重新设计产品,定价,更积极的营销,或改变顾客对某些产品或服务的信念。将负需求转变成正需求,称为扭转性市场营销。

无需求指目标市场顾客对某种产品毫无兴趣或漠不关心。通常情况下,市场对下列产品无需求:人们认为无价值的废旧物资;人们一般认为有价值,但在特定环境下无价值的东西;新产品或消费者平时不熟悉的物品等。市场营销的任务是创造需求,通过有效的促销手段,把产品利益同人们的自然需求及兴趣结合起来,采取刺激性营销。

潜在需求指现有的产品或服务不能满足许多消费者的强烈需求。市场营销的任务是准确地衡量潜在市场需求,开发有效的产品和服务,即开发市场营销。

下降需求指目标市场顾客对某些产品或服务的需求出现了下降趋势。市场营销的任务是了解需求下降的原因,或通过改变产品特色,采用更有效的沟通方式再刺激需求,即创造性的再营销,或通过需求新的目标市场,以扭转需求下降的格局。

不规则需求是指许多企业常面临因季节、月份、周、日、时对产品或服务需求的变化,而造成生产能力和商


(1)否定需求指消费者不喜欢、反感甚至躲避某种产品和服务,对应转换型营销策略。(2)无需求指消费者对某些商品和服务漠不关心,没有购买欲望,对应刺激性营销策略。(3)退却需求指消费者对某种产品或服务的兴趣逐渐减退,购买量下降,对应重复性营销策略。(4)不规则需求指消费者对某些商品或服务的需求在一年的不同季节、一周的不同日子,甚至一天的不同时点波动很大,时而需求量大,时而需求量小,形成高峰和低估,对应调和性营销策略。(5)充分需求指消费者对某些产品或服务的需求在时间和数量上同企业所期望的需求水平与时间完全一致,对应维持性营销策略。(6)过度需求指消费者对某些产品或服务的需求超过了企业的生产和供应能力,产品供不应求,对应增长型营销策略。(7)潜在需求指消费者对某些商品或服务的需求尚未表现出来,购买力尚未得到实现,对应开发性营销策略。(8)有害需求指消费者在购买和消费某些产品或服务时有损害身心健康和人体安全,并危害到社会公众利益,对应反击性营销策略。


供过于求,需求减少,创新产品刺激消费者心理;

供不应求,需求增多,上涨价格增加盈利http://19990.book1234.com/19990/150136096714355/1501360967143557339.html


害,大家都是从慕课来的吧


我也来蹲个答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