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福利部南投医院成立65年,为增加南投地区急重症心肺病人的医疗品质,该院成立心肺血管照护中心,27日举行65周年院庆暨揭牌仪式,南投医院多年来为了医疗在地化努力精进,逐步达成目标且相信未来会做得更好。

南投医院引进体外加强搏冲治疗机。(记者扶小萍摄)

立委许淑华、南投县长林明溱、南投市长宋怀琳、草屯镇长简景贤、卫生局长黄昭郎、彰化医院院长曾孔彦及各界贵宾均到场一同揭牌。

南投医院今年引进心导管中心、肺复原中心、低能量静脉雷射治疗室(ILIB)及体外加强搏冲治疗室(EECP)等新型检查治疗设备,设于六楼的心肺血管照护中心,供民众更多元、完善的医疗服务。

林明溱体验静脉雷射。(记者扶小萍摄)

县长林明溱表示,一直期待南投能有间大型医院,很高兴南投医院做到了而且成立心肺血管照护中心,让县民无须经过转院等手续,能在检查后立即接受治疗,对患者来说更加方便及安全,相信在县内医院不断提升医疗水准下,大家都能活得更健康。

心导管中心最新仪器。(记者扶小萍摄)

许淑华委员表示,除了心脏疾病外,空气污染及气喘等问题也引起民众关注,南投医院成立心肺血管照护中心,心跟肺都顾及到了,提升整体医疗品质。多位来宾都肯定南投医院的用心。

立委许淑华也来寻求咨询。( 记者扶小萍摄)

心导管中心于今年8月成立,借由新型数位平板血管摄影机,提供急性冠状动脉心脏病、急慢性周边血管疾病及洗肾患者血液透析娄管等心脏血管相关手术,中心成立至今已服务近80人次检查与治疗。

心脏疾病患者逐年增加,但并非每个病人都适合心导管手术,因此南投医院也引进了体外加强搏冲治疗机(EECP),供严重血管病变合并困难介入与手术治疗患者多一个治疗选择,可以增加冠状动脉血流、改善心脏收缩力,减轻胸痛、胸闷、呼吸急促等症状。

肺复原中心则提供慢性阻塞性肺病、气喘和慢性支气管炎、慢性痰液清除困难、因严重呼吸困难导致活动受限及受伤或术后因疼痛降低胸腔扩张等患者肺部复健治疗服务,提供个别、多元的训练。

低能量静脉雷射治疗(ILIB)就像是在进行人体光合作用,透过氦氖雷射照射血球,提升红血球的带氧量以及改变红血球的变形能力,提升血液循环,有抗氧化、抗衰老、调节免疫、修护机能及疼痛舒缓等作用。

洪弘昌院长表示,南投医院一路走来秉持公医使命,坚持著社会责任的理念,结合社政与卫政资源,尽力照护弱势。另方面除持续精进医疗设备外,也不断提升医疗品质,这些努力都是要让南投县民在有医疗需求时,免于奔波久候辛劳,在地享有优质医疗照护服务,期许医疗团队能够持续精进,为南投县民的健康尽心尽力。

更多新闻推荐

国内传流感接种不良通报4死 3例赛诺菲、1例国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