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高一准备选科了,考进一个艺术类很强但文化类很弱的学校,是学习成绩考进去的,现在老师说学习成绩很难考好的学校,但是选艺术都可以有一个好大学读,这时候选艺术还是文化……。


不是所有的艺术生就一定有很好的大学上,也不是靠纯文化课就上不了好的大学。这个是需要你自己来衡量的,看你是不是真的喜欢专业课,或者靠自己的学习是不是可以冲到更高的分。

如果你的文化课还不错,专业课成绩也不差,那是一定有一个好大学可以上的,毕竟现在很多高校还是看文化课成绩的。文化课的成绩高真的能给你更多选择学校的机会,前提是专业课可以过a段线。

高考纯文化的话,不排除心里紧张而失利,也可能有超常发挥的可能,都是不稳定的因素。

个人建议是可以去机构或者自己先了解一下艺考的大概情况,毕竟最后两条路你都可以选择,艺考和高考时间也是不冲突的,就算参加了艺考,也可以走纯文化选择你喜欢的大学,这是给了自己一个保障,你可以考虑一下。


以下回答仅个人经历参考。

人的选择不可能一样,人生又没个标准答案,你所坚持的执著的那便是正确的。

我的想法是尽量走文化吧,

在我高中时候老师也是这么对我说的(劝我学艺术)。我高中时候太叛逆了,总是和班主任因为小事争执起来。我那时候学习还可,文科班里面排个中偏上,算不上优秀但至少比很大一批人有希望。

到分班前一阵子,班主任带了俩老师过来劝我学艺术。班主任和我妈说,现在这个班级估计高考时只有百分之三十能上本科。后来我才知道她简直是在瞎吹,按当时我们那个高中,我们班至少百分之六十是能有本科的。班主任和我妈说你家儿子不学艺术可能上不了大学了。她的一番话把我妈眼泪的说下来了,我妈那天下午把我拉出办公室哭著看著我,「儿子,要不咱选艺术吧。」当时我只觉得母亲不易,也希望能早日离开那个班主任,以及觉得编导前途广阔所以便选了文兼艺。

学了艺术后更麻烦父母了,学门艺术要花钱、统考校考要花钱、考试期间住在外地也要花钱,甚至很多艺术机构统考和校考的辅导分开收费。此外自己也会学的很累,本就文化不是很好又离开学校专心艺考了半年,艺考完返校后考的第一场试能让自己瞬间「正能量。

上大学的路确实广了,你可以凭一门艺术上了大学,甚至不错的大学。但上了大学以后的路呢?加油吧,吾辈共勉之。


最后,回答仅作参考哈,每个人都不一样,毕竟路是自己的,我身边也不乏有又能坚持本心又能对生活热忱的人,也不乏有一些无所事事和尚敲钟的人。

人的选择不可能一样,人生又没个标准答案,你所坚持的执著的那便是正确的。


楼主是哪里人呀?我是建议楼主多观察一下高考人数及艺术生的人数。其他人的回答我觉得也蛮中肯的,我就附加几句。

环境人数 家庭条件 父母是否支持 充足的资源及天赋。

正所谓大学是筛选人才的,每年多少人才能上大学?无论如何,请好好努力,真的不胡辜负你。


第一学艺术不等于能考个好大学,而且近些年来美术分数线越来越高,有点地方光投档线就已经到达正常本科的百分之七十五到八十五。学文化的时间极少

第二画画这玩意挺拼天赋,文化生试卷给你答案抄都能抄满分,而美术不行。

第三如果是因为文化不好而选择美术那同样大概率也是考不了好学校

第四如果考不上好学校(美院或者顶尖大学)那以后就业还是听吃亏的

第五,学艺术开销虽然不如同等情况下音乐,摄影那么高,但也不低包括大学,高中阶段花费低的话三五万高的话二三十万(正常范围,如果买证当我没说)

另外你才高一,时间很充足,如果你下面认真学的话(不是摸鱼或者自我感觉学习的那种情况),保底也得是一个一本大学


一旦选了艺术你读大学就只能选艺术类专业,绘画,雕塑(这个一般只有美院才有吧?),设计这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