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西班牙总理桑杰士宣告,全国第二度进入紧急状态,义大利、法国单日确诊人数再创新高,61岁的保加利亚总理巴里索夫宣布确诊。(特约记者戚海伦报导)


西班牙总理桑杰士在电视演说中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这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西班牙全国第二次进入紧急状态。西班牙是全欧盟第一个累计确诊病例超过百万例的国家。


桑杰士表示,目前国家遭遇的情况极度严峻,紧急状态初步执行15天,但他将要求国会同盟议员支持,将紧急状态延长六个月,直到明年五月初。除了加纳利群岛,西班牙全境宵禁。依照规定,禁止民众跨地区移动,各地区得以在晚间11点到上午六点实施宵禁,允许前后一小时弹性延长宵禁时间。


在保加利亚,总理巴里索夫宣布确诊,他说自己症状轻微,进行居家隔离。先前巴里索夫和一名官员接触,而这名官员最近确诊。


法国和义大利的单日确诊人数都再创新高。其中法国卫生部通报数字,单日高达5万2010起确诊,是疫情以来首度单日新增超过五万。义大利通报单日也新增2万1273起,创下新高纪录。义大利总理孔蒂宣布,加强全国防疫措施,酒吧和餐厅晚上六点停止营业,电影院、剧院、健身房游泳池都必须关闭,26日开始生效。同时鼓励人们不要外出,避免与家人以外的人接触。孔蒂说,希望控制疫情上升曲线,以求度过一个平静的耶诞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