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宣告,全國第二度進入緊急狀態,義大利、法國單日確診人數再創新高,61歲的保加利亞總理巴里索夫宣佈確診。(特約記者戚海倫報導)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在電視演說中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西班牙全國第二次進入緊急狀態。西班牙是全歐盟第一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百萬例的國家。


桑傑士表示,目前國家遭遇的情況極度嚴峻,緊急狀態初步執行15天,但他將要求國會同盟議員支持,將緊急狀態延長六個月,直到明年五月初。除了加納利羣島,西班牙全境宵禁。依照規定,禁止民眾跨地區移動,各地區得以在晚間11點到上午六點實施宵禁,允許前後一小時彈性延長宵禁時間。


在保加利亞,總理巴里索夫宣佈確診,他說自己症狀輕微,進行居家隔離。先前巴里索夫和一名官員接觸,而這名官員最近確診。


法國和義大利的單日確診人數都再創新高。其中法國衛生部通報數字,單日高達5萬2010起確診,是疫情以來首度單日新增超過五萬。義大利通報單日也新增2萬1273起,創下新高紀錄。義大利總理孔蒂宣佈,加強全國防疫措施,酒吧和餐廳晚上六點停止營業,電影院、劇院、健身房游泳池都必須關閉,26日開始生效。同時鼓勵人們不要外出,避免與家人以外的人接觸。孔蒂說,希望控制疫情上升曲線,以求度過一個平靜的耶誕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