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在政坛下一步备受关注,成立民众党以后,选举表现不尽理想,更被蓝绿夹击,极力开辟自媒体,在最新一集Youtube影片「今晚,我想来点真心话」,谈到自己的最新标签「无心市政」,大叹命苦只能说:「我的天啊!」


柯文哲接受「学姊」黄瀞莹提问,分析自己的外号从最早的「柯P」到「阿北」,也知道现在PTT上面帮他取的名字:「槟榔」、「芭乐」、「西瓜」等,特色都是「外绿内红」。黄?莹接著点出最近最有名的一个标签叫做「无心市政」,柯文哲只能苦笑,大叹什么无心市政,自己从七点半做到三更半夜,我的天啊!


柯文哲自我解嘲,并细数市政建设,自我安慰事情做久了,自然就会被看见,他也分析国内历经2016、2018、2020三场选举,形成极端政治,媒体充斥「假消息」,解决之道要建立韧性社会,只能依靠国民能够思辨讨论,不过谈到媒体标题杀人现象,又忍不住抱怨被抹黑。


此时黄瀞莹低声提醒,「不要再怪媒体了,没关系,我们自己努力」,柯文哲只能抓抓头哀怨地说:「我没办法啊,我没有怪他,我只是觉得我命苦」,最后也坦承因为没有钱买广告,只能来做自媒体平台,「吐嘈」学姊不用讲得那么伟大。(图:翻摄柯文哲Youtube影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