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最理想的状态是供需平衡。作为一个母乳多到崩溃的人,涨奶真的是我哺乳初期最大的痛苦 ,后期学了更多的知识之后,发现自己当初都是zuo,没有提前做好功课,盲目相信别人说的,每次喂奶要排空乳汁……导致初期泌乳越来越多,涨奶越来越厉害。

血泪总结:涨奶的处理方式,根据你自己想要达到的目的来选择。如果你本身乳汁分泌供大于求了,这时候你需要在可忍受的范围内延长乳汁移出的时间间隔,以达到调节泌乳的目的,在实在无法忍受的时候,进行小量乳汁移出。如果你现在是供小于求,想要追奶或者是想要多储存一些母乳,那及时将乳汁移出即可,可亲喂,也可用吸奶器。千万不要迷信什么排空乳汁……乳汁怎么可能排空,大脑会根据你移出的奶量来判断需要产奶的量。想要追奶,保持良好心情,加大乳汁移出频率;想要减少奶量,适当忍受涨奶,减少乳汁移出频率。就酱。


涨奶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把乳汁挤出了,当妈妈乳汁两过大的时候,频繁的什么涨奶,需要妈妈进行减奶,每当乳房涨的时候,妈妈可以稍微排出一点乳汁,让乳房感觉没那么涨就可以了,不必排空。

当妈妈乳汁不足的时候,侧需要及时排空乳房,以刺激乳房能够增加乳汁的分泌。


经历了涨奶到追奶的过程,我来答。

1.心态

涨奶比没奶省事太多了。

奶瓶消毒,冲奶,最重要的是娃在那哇哇哭,你还没摇好的焦心。奶粉还贵,整不好有的娃不喝奶粉,或者不喝某种奶粉,还涉及转奶,转不好娃还哇哇的吐。

2.方法

月子地里每天娃吃完还储奶的人,儿子住院12天,住院期间每天吸奶给孩子吃,吸奶时间从2小时到3小时,到5小时。等儿子出院回来,发现奶不够吃了。所以,就是一点一点延长,过个半个月一个月就好了。

我也经历了涨奶的痛,麻烦,有深切体会,希望提问者早日供需平衡


哺乳期涨奶对于宝妈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如果只是有些轻微涨奶感,可以选择热敷的方法来环境,用热毛巾来热敷乳头与乳晕周围的部位。这种方法可以更好的改善乳房循环的状况。要注意控制好温度。

也可以选择使用按摩的方法,按摩同时也是比较有效的方法,按摩最好是在热敷过后在进行乳房按摩。按摩的方法也有很多种,可以用双手托住单边乳房,并注意从乳房的底部进行交替式的按摩直到乳头的部位,可以先按照顺时针按摩,再按照逆时针按摩,等到不舒服的情况缓解,同时还要注意将留出的乳汁可以放在容器中。


让娃吸,娃是最好的吸奶器。产奶量和娃的需求量达到供需平衡了就最好,如果娃吃饱了还涨就要及时排空,避免乳腺堵塞造成乳腺炎。


堵奶涨奶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也是哺乳和断奶期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应对哺乳期的堵奶涨奶现象有以下八种缓解方法:

一:热敷

用温热的毛巾热敷乳房,能够有效地帮助乳腺疏通,改善乳房的循环状况。需要注意的是,热敷中,注意避开乳晕和乳头部位,因为这两处的皮肤较嫩。热敷的温度不宜过热,以免烫伤皮肤。

二:热水澡

当乳房又胀又疼时,不妨先冲个热水澡,一边按摩乳房,感觉会舒服些。

三:适当按摩乳房

经过了上面热敷的方法,妈妈们可以适当地给自己的乳房做个按摩了。妈妈可以双手托住单边乳房,并从乳房底部交替按摩至乳头,再将乳房中的乳汁挤在容器中。

四:温水浸泡乳房

可用一盆温热水放在膝盖上,再将上身弯至膝盖,让乳房泡在脸盆里,轻轻摇晃乳房,借著重力可使乳汁比较容易流出来。

五:利用吸奶器缓解涨奶

不论妈妈是哺乳期,还是给宝宝断奶期间,如果有涨奶的现象,妈妈们可以利用吸奶器来缓解涨奶带来的不适感。千万不可以自己忍著涨奶的痛苦,这样可能引发乳腺炎。另外,在妈妈们用吸奶器时,吸力要适度,乳头不应有疼痛感。

六:饮食注意

妈妈在涨奶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平衡,不可以太过油腻。在选择清淡的菜肴同时,也要注意,停止饮用过多的汤水,禁止吃炖肉,炖鸡,减少营养,来阻止乳汁分泌。

七:民间偏方

可用生大饼(即发酵面粉)两个,压成扁圆形,分敷两侧乳房,每隔24小时换一次,效果也很好。

八:选择舒适的内衣

断奶奶涨的妈妈可以在乳房不舒适的时候选择宽松、棉质、无钢圈的内衣,有利于乳房的血液循环与淋巴回流

而且,对乳房没有压迫感的内衣还能够保证乳腺的通畅,减少由于乳腺管堆积乳汁而造成疼痛感和乳腺炎的隐患。而专业哺乳内衣具有卓越的透气性和吸湿性,对于溢乳漏奶的宝妈来说简直就是救星,彻底告别胸前湿漉漉的尴尬!

内康妈咪孕妇内衣注重实用美观,超带设计感的细节,无钢圈无压力无束缚,令人感到十分舒适的承托力,利于乳房的血液循环与淋巴回流,保证乳腺的通畅;以及加宽的侧翼和肩带,有效预防乳房下垂和松弛,保护乳腺的后续发育,其卓绝的透气性和吸湿性,能有效吸掉溢出的奶水,以防湿透罩杯,达到清爽透气之感。

内康妈咪强调整体美观,多种可调节的排扣,充满人性化的解扣方式,加高胶骨,修正副乳的脂肪,立体塑形,尽显女性S曲线美,加上罩杯的多样化,满足女性的多元化需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