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24日召开校务会议,决议将由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出资捐赠的台大癌医中心医院,并入台湾大学医附设院分院,目前已经校内程序同意,有待卫福部及教育部同意,目标于明年1月完成程序。

台大校长管中闵表示,癌医中心每月亏损约4000万至5000万,预计到明年夏天,和校务基金借款的资金就会用罄,目前台大医院和癌医中心为2家医院,人力、设备都受到法规限制而不可任意流通,短时间难以撑高量能,若改为台大医院分院,则可有效运用台大医院资源。

台大副校长张上淳指出,原先建设癌医中心,是因为台大本来就想盖一栋癌症大楼,解决台大医院照顾癌症病人量能渐渐不足的问题,后来是因为郭台铭的协助,才改为建设单独的癌医中心。

张上淳也提到,癌症病人需要的不只是癌症医师的照护,也需要其他科别的医师及医护人员,改为台大医院的分院,能更好调度医护能源,提升照护量能,经校务会议决议通过后,校方将报请教育部及卫福部,另外因为这次变动不涉及床位数量,预计很快就能核定,目标在明年1月走完流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