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健康 陈敬哲/台北报导】日前传出帛琉与台湾计划双方开放「旅游泡泡」,相互降低防疫措施强度,让台湾民众可以用团进团出方式前往旅游,昨(23)日外交部次长曾厚仁对外表示,帛琉对于是否能百分百防疫较无把握,11月可能不能上路,今(2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正式宣布,尊重帛琉考量暂缓实施。


庄人祥表示,台湾与帛琉「旅游泡泡」,指挥中心会同国内相关部会经过3次会议讨论,已达成初步规划,然帛琉高层为确保国内医疗及防疫量能,尚未作好放宽边境检疫措施之准备,加以北半球进入冬季,尚须观察评估,再行决定是否可放宽检疫措施。


庄人祥强调,帛琉边境检疫措施一直都很严格,不单仅针对台湾,面对高风险国家要检疫14天之外,入境前要采检,入境后也要采检3次,对台湾有比较松,入境检疫采检,居家检疫7天后也是要采检几次。


庄人祥也说,帛琉对当地医疗量能比较大的考量,该国人口数不多,大约2万多人,仅有1间医院,病床数85床,隔离病床数仅5床,加上考虑当地采检量能,因此帛琉政府可能考虑比较多,做下了暂缓决定。


庄人祥补充,目前仅有帛琉对我方提出旅游泡泡,未来若有其他国家,会需要根据现况与当地评估研议,同时我方尊重帛琉友邦防疫措施相关考量,将持续关注国际疫情变化,并持续与帛琉就安全旅行圈进行协商沟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