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没有是不是)我们喜欢有气质的人,而气质源自于发自内心的自信,那我们为什么喜欢别人自信的样子?

我个人的理解是:大脑的「简化机制」在其中起到的作用。我们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发现一个人的能力,注意!这里的「能力」是指一个人对外部资源的掌控能力。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在某个领域里拥有掌控力,而我们人,是通过肢体语言以及面部表情将这种「掌控力」传达给他人的,从而让他人能在极短的时间内「知道」你在此领域里拥有掌控力,最终让对方在你身上获得一种安全感,而安全感是一种让人感觉舒服的感觉......


首先,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他人自信的样子,也并非所有不自信的人都不讨人喜欢。比如有一类自恋型人格,实际上他们信心爆棚,但却会经常惹人讨厌,比如凤姐,芙蓉等都可以诊断为自恋型人格障碍了。也并非所有不自信的人都不被人喜欢,当我有一天发现有群御姐喜欢羞涩的男生时,也就发现不自信也并不是不被喜欢的主要因素了。

所以归根到底,喜欢自信的人是个伪命题,但为何有相当数量的人群如题主还是喜欢别人自信的样子呢?

喜欢一个人,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它既包含了喜欢的人和被喜欢的人,也包含了二者之间的互动。话分两头,先说被喜欢的自信的人,就像动物释放出吸引异性的激素和气味一样,他们在自信时的根本动机就是要成为他人喜欢的人,甚至是成为他人敬仰的神。再说喜欢他人自信的人,这里暗含著对自己的贬低,和对一个理想化他人的敬仰。因为对自己渺小的无力,通过景仰一个力量强大的人去弥补。

说白了,一个因为需要被需要,一个因为需要而需要,所以就有了题主这个命题。这种现象是普遍的,但也有其丰富的个体差异,具体问题具体去看。


因为那样的话他们就不得不挡枪背锅
不觉得是人都喜欢别人自信的样子,人会follow topdogs,look down upon underdogs,所以没办法,没自信也要装出一副自信的样子。很多人通过自己的圈子展现自己最光鲜的一面,本质源于不自信。真正认识自己的人,会有一种敬畏的态度在里面,反而不会那么自信,虽然这不妨碍他专业。
气质和自信的相同点是看起来很有精神,身上没有颓废的地方,

乐观的态度会更好的感染他人,

大家当然是喜欢和逗逼一起玩耍啦。
首先你得美!!!丑的人是不会气质出尘!!
我觉得应该是喜欢别人有气质的样子气质应该是指这个人生存能力,运动能力强,生殖能力强,适合繁殖后代。
卧槽 气质和自信是两个东西吧

自信是不是等于有气质

有气质是不是一定自信充分不必要必要不充分题主你到底想讨论什么请你讲清楚啊


我的感受是,和自信的人在一起会鼓舞到你,想法也很积极乐观,不自信的人容易充满抱怨,又很敏感,这种人相处会充满了负能量。
这个得分两个情况,同性,当你看到同性相当自信的时候,人会自然而唤起仰慕感,其实就是无形中把自身跟那个对象作对比,也就是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自信值)。例子:一个自闭屌丝颜值低到爆表啥都弱的学渣,看到一个自信高帅颜值高为天人啥都强的学霸在篮球场自信华丽转身速度过人再空中720转身加暴扣篮框,引起众女神阵阵欢呼。异性,当你看到异性相当自信的时候,瞬间提高印象值,从唤起你那小小的意淫值。例子:以前在你看来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子,突然白色纱裙干干净净自信的在钢琴室弹起肖邦《第十八重奏》。那一刻,你懂的!!好像这个回答暴露我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