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好吧,紫砂壶散热慢,冲泡绿茶需要80度左右的水温,紫砂壶密封性好,壶盖对于冲泡环境内会形成密闭的气流,不利于绿茶的口感,会苦涩,温度过高会烫熟,就没办法喝了…所以不建议,但是要是敞开盖子5秒内出汤,问题不大。


什么器具都可以用,但是最好不要用紫砂壶泡,最佳器具玻璃器具


当然可以,紫砂壶是泡茶的佳器。绿茶选口大的壶。


紫砂壶泡绿茶指南

?壶型:身矮口大量小(200-300ml)—仿古壶、汉瓦壶、虚扁壶

?泥料:紫泥、段泥

?辅助工具:公道杯

?绿茶: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黄山毛峰

?置茶量:茶叶比H?O=1:50

?水温:80—85℃

?泡茶时间:温壶后,首泡45秒,次泡60秒,三泡90秒,四泡150秒。每泡出茶水后开盖降温以防将茶闷熟。


可以泡绿茶,建议用段泥壶比较好,水温不要太高85度左右事宜,最好5秒内出汤


可以,绿茶第一水温不能太高,七八十度就好。第二,出水要快,不好焖。第三,最好选择较高的茶壶,比如思亭,这样香气可以往上走。

但是一般来说,绿茶用玻璃杯最好,没必要用紫砂,感觉有点浪费。


谢邀~

紫砂壶本就是用来泡茶的,理论上可以泡任何茶,只不过茶的滋味肯定是和茶壶的器型和出汤的速度有关,各中滋味,就需要您自己去尝试了。

根据我的经验,不管是红茶、绿茶尽量不要闷太久,一般1分钟之内出汤最好!


可以泡绿茶,天下泡茶之利器唯有紫砂壶,用紫砂壶泡出的绿茶味道和口感都好。泡完倒入公道杯,不要闷在壶里 会涩,保持口感。


可以,但尽量出汤快,不要闷。碗泡是比较好的选择择.


紫砂壶可以泡绿茶的 一般绿茶不怎么好闷 所以选壶一般选口大的那种


其实如果不是刻意去养一只壶的话,紫砂壶泡啥茶都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