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动向备受外界关注。(资料照/摘自韩国瑜脸书)

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回到云林沉潜一段时间,但关于他是否参选传闻满天飞,包含参选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也有认为他要选国民党主席,持续引发外界高度关注。至于,韩粉在党内究竟有多大力量?对此,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则说,「去年11、12月的确有一波韩粉入党潮,大约增加1万人左右」。


据《中评社》报导,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指出,当时因韩粉在力拱台南市议员谢龙介选主席,所以这波新党员可归纳为韩粉,其他时间新增党员比较多的是今年4、5月,接下来每月约1000多人新入党,因此韩粉入党数目并没有特别多。


然而,李哲华也强调,从几次主席选举来看,国民党员自主性强,尤其是21万终身党员,有固定投票权,才是决定主席人选的关键。他分析过去几次主席选举的结果,认为谁能擦亮国民党这招牌等等来考量,不是随便谁说一句话就能去影响投票意愿。


另外,外界纷纷猜测韩国瑜的下一步会是如何,高雄市前新闻局长郑照新则在脸书呼吁,「市长在家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媒体与有心政客却一直让他全国各地『被参选』,透过蹭声量博取注意,请不要再消费韩市长了,这造成韩市长与家人很大的困扰,市长根本就没有提过任何『下一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