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動向備受外界關注。(資料照/摘自韓國瑜臉書)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回到雲林沉潛一段時間,但關於他是否參選傳聞滿天飛,包含參選國民黨主席、臺北市長,也有認為他要選國民黨主席,持續引發外界高度關注。至於,韓粉在黨內究竟有多大力量?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則說,「去年11、12月的確有一波韓粉入黨潮,大約增加1萬人左右」。


據《中評社》報導,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指出,當時因韓粉在力拱臺南市議員謝龍介選主席,所以這波新黨員可歸納為韓粉,其他時間新增黨員比較多的是今年4、5月,接下來每月約1000多人新入黨,因此韓粉入黨數目並沒有特別多。


然而,李哲華也強調,從幾次主席選舉來看,國民黨員自主性強,尤其是21萬終身黨員,有固定投票權,纔是決定主席人選的關鍵。他分析過去幾次主席選舉的結果,認為誰能擦亮國民黨這招牌等等來考量,不是隨便誰說一句話就能去影響投票意願。


另外,外界紛紛猜測韓國瑜的下一步會是如何,高雄市前新聞局長鄭照新則在臉書呼籲,「市長在家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媒體與有心政客卻一直讓他全國各地『被參選』,透過蹭聲量博取注意,請不要再消費韓市長了,這造成韓市長與家人很大的困擾,市長根本就沒有提過任何『下一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