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狂吐血又排黑便!检查找呒出血点 张嘴发现原因

▲少年狂吐血又排黑便!检查找呒出血点 张嘴发现原因

高雄一名17岁的男高中生,因为连续三周不断吐血、排黑便,于是到医院挂急诊,问诊时还在医师面前吐血,把医护人员吓了一跳,认为是胃出血赶紧检查治疗,不过检查结果出炉却没有找到出血点,后来才发现是少年患有严重的牙周病,加上最近戴牙套,牙龈受到刺激才会不断流血。

★男人心目中的高级货都在这里

▼医师原认为是胃出血,做了检查却找不到原因。(图/翻摄自Pixabay)

 

根据《ETtoday东森新闻云》报导,收治病例的义大医院儿童医学部长蔡璟忠表示,该名少年主述说自己几乎每天都在吐血,一天频率高达5次以上,就连大便原本是黄色的,也慢慢变成沥青般的黑色。蔡璟忠说,少年在他院就诊时,被怀疑是被妈妈感染胃幽门螺旋杆菌,但经治疗依旧无改善,才转至义大医院挂急诊。

蔡璟忠提到,在急诊医师问诊途中,少年还当场吐出一口血,让医师吓得赶紧将他收治住院,安排胃镜检查,发现少年的胃到十二指肠都是血,不过经过反复检查,却没有看见任何溃疡,更找不到出血点。

 

蔡璟忠医师进一步询问少年是否曾因咳太久而咳出血,或是「有没有鼻子过敏?因为过去有患者挖鼻孔导致流鼻血」,但少年都说没有,直到最后检查到少年的口腔,才发现右上大臼齿正在流血,了解后得知是少年过去患有牙周病,加上最近又戴牙套,牙龈受到刺激才导致持续流血。
 

▼医生检查少年的口腔时才发现流血原因。(图/翻摄自Pixabay)

 

蔡璟忠也解释,红血接触到胃酸后氧化会变成黑色,因此从胃部流血,接触到胃酸,解出来的都会是黑便,也因为家族病史,妈妈过去患有胃幽门螺旋杆菌,引起十二指肠溃疡出血,所以当少年在急诊室吐血时,急诊医师第一时间就没有注意到不是肠胃道出血,而是口腔,再加上少年第一时间也没有明确告知医师,口腔正在出血,因此最后建议他到牙科接受治疗。
 

(封面图/翻摄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 爽抽中iPhone 12!他一接起电话 结局逆转脸绿了
● 男友亲妹来借住!她翻垃圾桶脸绿 真相反转傻眼了
● 台风即将生成!这天起雨连炸3天 低温下探1字头

【今日最热门】
● 高雄40岁女第一次约会就遭性侵!下面渗血 恶男下场超惨
● 新北女师强脱尪裤!狂啪小王17次 激战片流出
● 快讯/国道一号4车连环撞!自小客车尾被挤扁 车流回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