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台北报导

即将迈入第20年的「华冠奖」,成为全球华商妇女菁英的重要指标,每一位获奖者成功人生的背后,都是从逆境中创造出奇迹,也在立足的国家建立了重要的人生里程碑,得奖者不让须眉的刚毅与智慧,比常人更为能够忍受磨难痛苦与孤独最重要是突破性别上的限制,在其专业领域中创造出令人佩服的典范。

▲「华冠奖」成为全球华商妇女菁英的重要指标。(图/本刊记者摄)

「华冠奖」由「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所举办,「世华」有74个分、协会分布于全球三大洋六大洲,会员俱为女性杰出华商与侨界领袖,在居住国家拥有极崇高的社经地位,有些更被中华民国政府获聘为国策顾问、侨务委员、侨务咨询委员,协助发展国民外交与侨务推动。


▲俞宁宁的眼光相当前卫,他深知强大公正的媒体对民主社会的重要性。(图/本刊记者摄)

世界级「舆论领袖」俞宁宁跻身新创公司「独角兽」

依据世界银行性别数据网站2020年统计,全球由女性担任负责人的大型及中小型企业,每3位企业主至少有1位是女性,这也显示全球社会的「女力时代」改写了全球社会面貌。今年获者之一的俞宁宁,更堪称是世界的「舆论领袖」级人物,他在网路泡沫化前就做出全球顶尖的网上互动系统,目前已经是全球最大内容推荐平台「Taboola」的实际推手。


▲俞宁宁在美国大选进入白热化之际,也严守公正媒体的准则。(图/本刊记者摄)

俞宁宁念的是台湾大学数学系,之后赴美取得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电脑科学硕士,经过七次创业历程,新创公司陆续被美国主流企业收购或上市,在竞争激烈的全球高科技产业中闯出一片天,也为旅美台湾人树立科技创新创业的楷模。

俞宁宁的眼光相当前卫,他嗅出传统媒体经营困难的境况,然后网路媒体兴起,参与「Perfect Market」的创业,他深知强大公正的媒体对民主社会的重要性,利用「大数据」交叉比对的基础,将商业网站上推广程序化广告服务的平台,技能帮助网站提高文章阅读量,也可以引入网站外部内容或广告增加网站收益,主要是让不同的阅听大众都能找到偏爱的内容。2014年Perfect Market被Taboola并购,进而成为全球最大内容推荐平台,服务全球各国主流媒体网站,让Taboola更跻身超过十亿美元的新创公司的「独角兽」。


▲世界级「舆论领袖」俞宁宁跻身新创公司「独角兽」。(图/本刊记者摄)

俞宁宁在美国大选进入白热化之际,也严守公正媒体的准则,由阅听人自行选择立场,他也正积极与台湾进行合作上的规划,包括「医疗科技大数据」及「智慧制造」两大方面,以整合资讯和运用科技的大方向,串流现今国际上最新的科技应用,培育台湾高阶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选派具创新创业企图心的博士级人才赴国外研习,让台湾的新创团队能够更有国际观的视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