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亲戚是我妈妈的哥哥的媳妇,平时我们家也经常帮助她,借她钱什么的,我跟她家的孩子就是我表弟关系还算可以,他每年的课本都是我借给他提前看,他现在初三。后来我因为一些原因不去上学,她知道了,就把这个事给所有亲戚说了,还笑话我不让说,恶心死了,我还纳闷呢,为什么今年没问成绩,后来我假装出门玩,在门口偷听,原来是她说的


同上高中有些原因不想上学就没读了。然后全家亲戚都知道了,好心关心的也有,鼓励的也有,冷嘲热讽的也有。开始说真的挺难受的,虽然是自己的选择,但被人议论真的不舒服。尤其有些人说话真的很难听。

导致我出去工作的时候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没读书,觉得这是很丢人的事情。都是说个模棱两可的回答,一直过不去心里那个坎。

2年后慢慢调整好心态把不读书这件事当成一件轻描淡写的事说了出来。所以,楼主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其实真的没什么,我们只是选了一个比别人更艰难的路,但不是说我们的路就到不了那个终点不是吗?自己选的路跪著也要走完。语言的辩解太过苍白。那就把结果给他们看看。与君共勉。做最好的自己。


所有亲戚知道是早晚的事情,只是说时间问题。你真的不必在意。至于她如何向亲戚们形容你,那也是她的事情。就像楼上那位答主说的,可怕的不是流言,是一蹶不振,我也觉得可怕的不是你的那些亲戚,而是你自己太过于在意这些,把自己困住,把自己的心困住。希望你早点能找到奋斗的目标和方向,然后一直朝著那个方向努力前行。路怎样走,最终的选择权都在自己手里。不是有首歌里唱过吗,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更精彩的活。

最后,祝你早日走出阴霾,早日重燃斗志,早日实现自我。


辍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虽然学习很重要,但人生路很多,坚持走你的路,成功了,就没有流言蜚语了。

谢邀。

与人为善,不一定得到的也是善意。

有些人就是如此,你对她好,她不一定会承你的好意,所以没必要在意她怎么说你。

辍学不是一件光彩的事,但被人知道也不用认为是很丢脸的一件事,每个人都有权利去选择,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这个生活通过学习没办法达到,那么你选择另一种方式,也是无可厚非的。

她喜欢说,嘴巴在她身上,你也没办法,冷嘲热讽什么的,也没办法,要么回击,要么忍受,当做没听到。

更何况亲戚听她说了也不一定会尽信吧。

不管怎么样,做好自己吧,鼓励的话就不说了,相信题主会好好的。

再次谢邀,愿都好。


我跟你差不多,早晚的事,如果你想通了,可以自考拿学历
这种事儿早晚都会被人知道,所以何必去纠结,另祝愿你走好人生路,就酱。

上学不是成功唯一的道路。他只是一跳所谓的捷径(有些学校上了真的不如不上)

我建议你花费2周到一个月的时间。深刻分反思自己。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之后做出决定,是回学校继续上学还是提前踏入社会磨练。

相信自己。即使一年之后后悔了,再重返校园也是可以的。

自己做的选择,再苦也要坚持。别人的评论,你用行动证明自己。不必太在意。

加油。

以上是我的个人见解。


你辍学了就要做好面对所有人知道的事实,很正常啊,谁说出去的不重要吧?

这个不是很正常吗,你不上学了亲戚知道了多少都会说一嘴,用自己的实力打他们脸就行了~

郭麒麟当初不上学的时候承受的嘲讽和白眼比你多多了,当时我们都骂他二逼呢,现在人怎么样

不管私底下人什么样,但是台面上人家说话大方得体,比那些上大学但是没素质的学生强太多了

你不上学了当然要接受嘲讽,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是正确的,到时候大家都会夸你:孩子有主心骨,孩子有主见,选了一个正确的路,看看我们家上学的孩子有什么用,还不如人不上学的孩子呢.

与其有时间在这抱怨亲戚笑话你,不如好好想想自己以后的路怎么走


你可以热心的每逢考试问他家孩子成绩。聊天以考试成绩为主,争取每个学科都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