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个远亲表姐,属于18岁开始玩酒吧的社会人,后来拆迁富了,6套房地段好很适合放租,新一线城市,日常收租打麻将,家里亲戚关系紧密,我妈也不例外。

他老公180白白胖胖蛮帅,我姐长得一般,明显颜值不匹配,虽然男方本地人,个人推断是吸毒原因,可以用家徒四壁形容,以前还有一套大点的老房子被卖了,只有一个老母亲,市区40平的老破小,老母亲很节省捡瓶子滴水,上厕所都去公共厕所省水,冰箱还是那种90年代绿色的。在我看来就是小白脸。

姐夫微胖,表面上真看不出吸过毒,个人从时间推断,至少坐过3年牢,刚出狱,她酒吧认识的朋友介绍的(表姐比较高调,都知道她是拆迁户)姐夫也不上班,说理发店有股份每年拿分红,因为社会人很棍气的样子,是那种为别人办事尽心尽力的性格,亲戚对他都很满意,有次请我们一家吃饭他开车,在路边被警察拦下反复盘问,还必须尿检。趁他喝水上厕所时,我觉得异样,就悄悄下车问警察是不是有吸毒史?得到肯定答复。

以前学校做了很多禁毒教育,童年阴影之一,而且他吸的是冰毒,据传言这种人生活混乱,而且似乎他也没脱离以前的社交圈,我对他很恐惧,包括一起吃饭夹菜,我姐喝过我的饮料,都不会再喝一口。

后来开始刻意疏远我姐,有次姐夫请我妈下载一个app挖矿赚钱,一看就是骗钱的,因为走的近没法拒绝,我妈也注册被骗了200多,被我知道吵了好久,去骂我姐就想著断绝关系,最后他们居然给我妈发了1000元红包,这事的矛头就指向我了。我删了我姐和姐夫的微信,退出了亲戚群。他吸毒的事,和我妈说了,部分亲戚也知道,但还是都说我做事不对,人家现在已经改过自新了,做人不能揭短。

我姐和姐夫已经结婚一年多了,两个人感情目前很好,看不出什么端倪,而且对我是那种大人不计小人过的姿态,亲戚的风评更是说我不对,连我妈都受连累,都是我错了吗?有吸毒史的人真的能改过自新吗?


赞同不需要断关系,尽量疏远就可以。

他们经济宽裕所以亲友才会站队他们,如果穷就是另一回事了。但是对方没有造成直接的严重伤害,是没有理由断关系的。

但是,吸毒史还是要警惕些,拉投资这方面要想清楚,决定接受就要做好可能赔掉的心理准备,可疑的投资就尽量拒绝。

我家有位舅舅,也吸毒。我小时候,他待我很好,然而,多年不见,现在的舅舅早就不是当初的舅舅了,他的人生过的一塌糊涂,可以说一手好牌输地精光。其实年轻时这位舅舅很讨人喜欢,性格开朗,为人仗义,长得阳光帅气。所以多年以来大家都知道他的事,他还能骗到所有亲朋好友的钱。

尽管我想起小时候他背著自己媳妇儿偷偷给我大额压岁钱,还是很感激当时他的疼爱。可那时的他,只活在我的回忆里了。现在他做的事,随便拎出来一件事,都足以让我提高警惕,不值得我信任了。

前年过年,带著女儿遇到他了,他手头很紧,也依然坚持给了女儿200元。我不知道他对我们小辈是否还是当初的心情,可我不敢相信他,也不敢单独把女儿留给他,单独和他待在一起就非常警惕,随便准备逃跑。

他进过戒毒所,进过监狱,几十年了也没能断掉。只要不和以前的圈子断掉,他是摆脱不了了。这次出来终于找了工作,希望他能珍惜身边的人,不要把余生浪费掉了。


看看国家的态度就行了,我们国家有个吸毒人员的资料库,只要你入库,就不存在出库的可能。每到一地,只要你入住宾馆,身份证登记的一刹那,所管辖的派出所就有预警,然后就有警察叔叔上门提供送医,验血一条龙服务。一朝入库,终身有效,并且在考公,当兵甚至国企招工等一票否决,并且还会株连直系亲属。至于亲戚的看法,无所谓的。对待老人,有的时候也要红白脸,方法很多的。


这叫明哲保身,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

黄赌毒这三样,粘上的人都会被改变。谁知道他有一天会不会突然变身魔鬼。


就要断绝来往


其实他能不能改过自新已经不在你管辖范围了。你的内心想法也没有过错,只是缺少了一些世故,可能因为你还年轻吧。虽然说真诚是优点吧,但是这社会更接受圆滑。你如此决绝不念及亲情的模样,在其他亲人眼里是恐惧得,会觉得你无情。如果你表面态度不要太坚决,慢慢疏离就不会引起大家那么大的反应了。太直接就会太伤人的。要想以后不被孤立的话,做事说话还是留几分的好


多少还是会害怕,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了!最好是疏远


维持表面关系,心里保持警惕,不要走得太近,不要大额借款。


能不来往就不来往,没必要断绝关系,我表舅也吸毒,我们来往不多,但是关系还挺和谐的,只要他不伤害你们,你心里有底就行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