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只有两个房间,我妈对睡眠质量要求很高且睡的较浅,嫌我爸呼噜大,老是和我睡,搞得我晚上想在有安全感的房间看书、写作业都不行,一点私密性都没有,我妈又要求睡觉时周围环境绝对安静和黑暗,翻书的声音都不行,刚刚我还和她吵呢!

别的同学晚上在房间想和人聊天和人聊天,想干嘛干嘛,都大学生了,还和妈睡,说出去都被人笑话,当然,有人说你可以去客厅看书聊天啊,可是我们家客厅在两个房间之间,我爸又喜欢敞开门睡,闺蜜聊天聊些什么全听得见,而且他又总起夜上厕所,每次上厕所总能看见我在做什么,更多的是每次起来都责备我干嘛不早点睡,真的好烦啊!!而且客厅很大,连著阳台,一点安全感都没有!睡沙发肯定冬冷夏热,还会有各种夜间昆虫,而且一到深夜整个客厅都阴森森的空旷。 想想现在大一,以后大二大三大四,虽然工作有可能就独立了,但难道我整个大学的青春就永远和妈睡吗!?永远没有私密的房间!!?


我都工作了还和母亲睡,恐怕很少见了吧。

人生不过百年,而我的人生已经过了四分之一了,却依旧连一点自由都没有,整个人畏畏缩缩的,什么都不爱跟父母说,甚至我辞职,都是先斩后奏的,现在天天逼著我找工作。因为之前的工作原因,有点焦虑,想好好歇一阵,还制定了很多计划,比如出去玩,攒了好多电影要看,之前想做的事情终于有时间去做了,结果最后,什么事情都没有完成,我觉得我浪费了如此宝贵的时光,更焦虑了。

买衣服的时候,我妈一定会问的一句话,就是别人是不是也买了这款。如果我说没有,她就会觉得这衣服不好,都没有人买,弄得我哭笑不得。所以现在不论我买了什么东西,我都会说很多人都在买,所以我才买的。

她每次问我都很疲惫,因为她决定一件东西好不好的前提是别人的看法,而不是我是否喜欢。我无法理解。

我真的没有办法努力,最后只能变得一事无成。这并非懒惰的借口,而是我每天的生活都仿佛楚门的世界一样,所以我无法在他们眼前展现真实的自己,说出自己的想法,可是有时我又会因为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冷漠而感到愧疚。

我至今没有遵从自己的心意放肆过,从小到大我遵从自己的想法做的一件事就是填报志愿,我妈想让我在本地读书,但是我最后交表的时候临时改了一个省内的大学,回到家被骂哭,但是我也没有后悔过,甚至庆幸我的选择,从来没有出过市的我,学会了怎么打包行李,怎么买火车票,怎么独自生活在另一个城市,也渐渐不再害怕出远门。这些都是我教给我自己的。

父母现在的希望,就是每天到点上班,到点下班,吃饭聊天睡觉,不需要有什么喜好,不需要和别人不同,然而这样的想法并不适用于现在这样的时代。

有一次我晚上看书的时候,灯光昏暗,没有台灯,我看的有点吃力,他们开著电视,玩著手机,声音很吵,我突然间就很心酸,偷偷跑到卫生间擦眼泪。

为什么一定要过得这样艰难呢。

我经常在知乎看如何改造出租屋的回答,其实内心是很羡慕的。

父母不同意租房,但我如今只是差一个契机,不需要离得很远,我可以常常回来,但是距离才可以产生美,独立的空间对我来说是一个救赎,再这样下去我真的不知道哪一天会崩溃。

我已经25岁了,真的希望父母能够知道,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我今年24岁了,一家四口(继父,妈妈,弟弟,我)依然住在一个房间里。

家在农村,有一个没有装修都是水泥墙水泥地的两层楼房,其实在这个房子里我是有一个没有门的独立房间的。这个房间除了床,其他什么都没有,也放不下。

但是后来,父母开了一个店,家里没有人住了,一家人一直住在店里,这个店有4个房间,只有一个卧室,卧室里有个室内卫生间,但是这个卫生间的门是一层布,里面有一个马桶和一个洗手池。我现在虽然已经上研究生了,但是,每次回家都得和父母以及弟弟在同一个卧室里睡觉,在同一个卫生间里上厕所,一点隐私都没有,每天换内衣什么的都非常不方便。我现在只有节假日回家,其实都不是很想回家。在学校,我有自己的柜子,书桌,带床帘的单人床,我每天可以在自己的小书桌旁照镜子擦护肤品,偶尔化个妆;在家里,我没有空桌子可以放护肤品,镜子挂在墙上,是公用的,不可以放桌子上,所以我在家几乎不擦护肤品,更不用说化妆。

我今年24岁,单身,某211本科毕业,留校读研,目前研二,长相身高没有硬伤,白净,大学和研究生阶段都有人追过。遇到优秀的男生我会想,他这么好,要是知道我们家什么样子,肯定不可能在一起。所以,我连和优秀男生相处的勇气都没有。

其实,自己已经到了适婚年龄了,但是,一想到我现在连个单独房间都没有,我就觉得找结婚对象遥遥无期。因为总觉得优秀的人肯定看不上我的家庭,太普通的自己又不想考虑结婚。

我现在的梦想就是,找一个工资高的工作,帮助家里买房子,然后有独立空间,或许这样,才能弥补自己的自卑吧。


真的特别能理解你,看书的时候父母进来看你一眼在干嘛,玩游戏的时候父母进来看一眼在干嘛,真的毫无隐私可言,感觉被监视了一样


我就是,自从我爷爷去世,我奶奶搬过来住,我就和我奶奶住一起,我弟弟一个房间,我和我奶奶一个房间,我爸妈一个房间,

然后我是初中就开始住校的,现在大学了,感觉初中高中还不觉得很差,到了大学我就发现很烦 我奶奶有时晚上要十二点才睡,她半夜还起来不知道干什么总是把我吵醒,我也跟我爸妈说了让把我弟那屋的床换成上下铺他们都不听,我每次回来都想走,不想在家,一点自己的空间都没有,和我对象打电话聊天也聊不了,打游戏连麦也有人听,我就很烦,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我弟屋里打游戏我爸时不时就来找我 ,看我玩什么了,或者来找我弟顺带说我。

而且屋里只有一个桌子,桌子还很乱,我和我弟的东西都有,学习也不想学,客厅我爸还总是开著电视声音很大,总之就是玩也玩不好学也学不好睡也睡不好,就是觉得家里没有我的容身之地了,我去到那个房间都有人监视我,所以我去年暑假就去我表姐家住了几天。

而且东西没地方放,衣服书什么的都是堆在一起,我的衣服放在我弟房间的橱子里(因为那以前是我的房间 ,我弟长大了就变成他的房间了),我换衣服要去他房间,然后拿著衣服去我奶奶房间穿,而且我奶奶晚上总是喜欢拉开窗帘 我还要专门把窗帘拉上才能换衣服。我白天在我弟床上玩,东西放在床上就找不著了 我弟也在床上 ,东西总是丢。

只能说我真的太难了,我也就现在有隐私,以后嫁到别人家哪来什么隐私呢?我想布置自己房间以后都没有机会了……而且我不敢一个人睡,总是害怕,女生一个人租房子住也好危险啊,简单来说我好像改变不了我的现状也也无法让自己的未来更好

我真的太难了


我也是啊 简直是一毛一样我爸抽烟 然后妈妈不喜欢 就分开睡的 每次回家我的房间里面都不是自己的东西看著就很气但是又不能说什么 真的好憋屈的 都快20岁了 都没有一点自己的空间 平常白天要做什么都是在客厅 可是平常在学校自己的房间也是空的 爸爸睡在自己房间也是挺合理 但是就是觉得心理很不舒服 感觉自己就一直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 衣柜里面也都不全是自己的衣服 真的好烦 都不知道怎么解决

没有办法,如果有经济能力,就出去租房子吧,可以借口培养独立能力。但是20岁大概率是没有经济能力。

我也是这样,经常提起,但是没有用的,你不可能改变其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有钱,你可以出钱装修,给自己划出一间房间,如果没有只能接受。我甚至从小到大连一张书桌都没有,可以说父母没有这个意识,所以我在家从来也没有学习过,因为家里的玻璃桌子怕压,大理石桌子太凉,趴著喘不过来气,哦,也许是我太矫情。

但是有些父母就是不会考虑你的想法,有著过分的控制欲,我爸爸性格看起来好一点,笑呵呵,但是也不会考虑到孩子的心思,他们觉得你有吃有喝,不会觉得你有心理层次的需求。我每天早上很早就会被我奶的电棒照醒,因为她用这个看灯,不想开灯惊醒我。

我已经21了,一般的女孩子可能过个四五年就要结婚了,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有自己的房间。我堂姐家里还有一个弟弟,但是她有自己的房间,她弟弟没有,她家里还有点重男轻女,只能说她家里对女孩的这方面的比较重视。我一个同学家里条件不怎么好,但是她父母特地为她装修了她的房间,很漂亮,我只能羡慕一下。因为我爸觉得装修没有用还费钱。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只想浑浑噩噩的度过一生,没有一个人的房间也没什么,我不会结婚,也不会有孩子,也许不等我搬出去就可以不用辛苦的活下去了


我也是啊 还有个弟弟,一直也没有自己的房间,小的时候还跟弟弟在一个屋子睡,但年龄都大了,只好我现在跟我妈一块睡,家里最近在盖新房,但是我妈说什么等到我快结婚的时候这也就能住进去了,每次说著我就觉得很无语,什么我都赶不上,家里没买车的时候,我上初中总坐别人家的车,现在弟弟上初中之后立马买车,我觉得心里一点也不平衡


20岁 学生?

不喜欢家里住

那就去学校宿舍

出来工作了

就自己去租房

你说你家里有资金

可你只知道家里有点钱

而你可能不知道你爸妈有什么难处没给你说而已

你只要理解就完事了

一切的愤怒都来自你自己的无能

别怪家里人

你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战胜了几亿人了

你该高兴自己生在中国

我不bb了 你加油吧

最后希望你的孩子们在20岁的时候都能有自己的一间房间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