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了大学,我姑姑给了我手机和电脑还给我买包,现在又要转给我2000,我拒绝了一次,但是她让我收下,我要怎么办收不收啊啊啊


看什么关系的吧 如果是至亲可以收

关系一般的就别收了


对送上门的钱,理应客客气气的来者不拒


看情况吧,比较亲近的人给的可以收,因为他是真的想祝福你,关系一般的亲戚给的最好不要收,因为他们也只是给个形式,主要是做给你父母看的,最终还是要还的。


礼尚往来的事儿。

现在收了,将来是要还的。

想走下去,就收呗


你觉得你和你姑姑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说一下我个人吧。尽管我现在已经20多岁了,但是每年过年给我姑姑拜年时她给的压岁钱我都会直接收起来,从来不客气,原因很简单,我们这个大家庭有些特殊,导致我姑姑跟我们就是一家人一样,我不会拒绝收我爸妈的压岁钱,同理。但其他哪些七大婶八大娘的,基本都不会收的。所以,亲疏关系可以看出来了吧?

虽然是一家人,但也是有亲疏之分的。

从人情世故的角度来说。

在很多地方,尤其以农村地区最为常见(没有任何偏见,我本人也是农村的,而且当时也出现了这种情况),最常见的是婚嫁丧娶,都会有人情来往这么个东西,不多说。

考学也是一种喜事,所以很多地方也会有请客。请客就会有红包,所以也算是一种习俗。也不做过多评论。

再从另外一个社会的角度来讲。

其实,这也算是一种投资。当然,主要是关系比较一般的亲戚,而且考学之人并不富裕的情况比较多见。中国有句古话叫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还有句古话叫锦上添花,雪中送炭。上大学本身就是一种高消费,所以,别人帮助了你,将来你会对其置之不理吗?

所以,关系好就收下吧!这本身就是最好的祝福,而且已经给你买了手机电脑的,这是真心对你好。

如果是其他的人,那还是多考虑考虑吧。或者问问你父母的意见,他们是长辈,总有一些好的看法。


要收

孩子别傻了,那都是你爸妈的钱

你用脚指头想想,你亲戚孩子考学,你爸妈给钱不?那必须给啊,所有这就是你爸妈的钱,你亲戚的钱的交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