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很长,深夜码字现在思路很乱想到哪写到哪了,请见谅。

我先简单说一下自己和亲戚的关系。

和我闹掰的亲戚是我姨夫,他大我十几岁吧估计,我们当初共用一套办公室办公。我做保洁公司,他做工程对接。在此之前我们不熟一直是我父亲和他打交道,因为我父亲是做工程的。说到这里有必要说一下:这些年他给我爸介绍的工程从来没有一个成了的,有好工程全都自己召集人手偷偷干了。从来都是一个套路——让我爸掏钱买单他请甲方和各路朋友自己做顺水人情,我爸也不在乎他这点小心机,主要还是为了谈工程。即便再有偏见也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很有能力周旋这种饭局。可是到现在为止我知道的我爸花在他身上的加上借给他的少说大几万,知道他这些年混的也不是很好我爸也没打算要过。这是我父亲和姨夫之间相处的大概情况。

回到正题,刚说到我们合租办公室,他经常会带各种各样的总来办公室谈事情(打麻将),正好他没有手下,于是经常喊我给他服务(端茶倒水跑腿买烟啥的),想著人家是长辈就帮著服务了几次,可是我忙的时候还让我去给他买烟(他总是一盒烟只有一根上楼让我下去买),这我就有些不舒服了,该摆的态度也适当摆了,碍于情面也一直没说啥。

这里说一下「办公室打麻将」我最受不了的一点就是这个麻将机,今天的事也是应它而起,说了很多次他都不愿意搬走。说是来的人都是领导,学校的校长教育局的主任之类的,他给我对接项目(我信他个鬼),我也不想得罪别人,正好公司业务也因为自己有些拖拉一直没动起来就想著他们先玩。

后来他说要换办公室让我一个人单租,但他朋友会来打牌,说的很多好话还说打一次给我点打扫卫生钱,我拒绝了。可是当天晚上就来了一群人,直接开门进来打牌(他们有钥匙)唯独他没来,也接触这几个赌棍很久了实在不好意思直接赶走就跟他们说下个月就不可以了我要忙起来了。他们答应了。

中间平静了两个多月,就在昨天晚上十一点多又来了(我平时都是睡在公司里的,刚好这几天我爸也在我这,主要又正好我爸正在考察我姨夫说的一个项目虽然只是配合他演出吧)。一群人来了以后看样子都喝了酒让我姨夫把麻将机上的灰擦干净,然后他转头就去我房间跟我爸说:姐夫来把灰擦一下。好像是为了在一群教育行业拿死工资的领导面前使唤一个别人眼里的老板很有面子。我爸想著都喝多了想装逼就打哈哈说:好我来给你们服务。最关键的是,我爸在那擦,他们围在那看,这时候我姨夫还把桌上的一个杯子给我让我拿开。

当时我火就压不住了,直接丢垃圾桶转身去自己房间,明白人这个时候已经知道自己越线了,他还跑来大声问我给谁发脾气。我说了一句谁打牌谁自己擦,他就说我在他朋友面前不给他面子。踩在别人脸上才能挣来的也能叫面子?你有什么资格喊我爸给你擦桌子。然后他就吵起来了,各种踹们摔东西,说要找人整我,还让我从他房子滚出去,我就起笑了这房子我租的你有什么资格让我滚。当时心里还是不想把事做太绝,真正能让他丢脸的一些事一些话到嘴边又愣是没说的出口,然后我爸让我别吵了,我说行你的话我听。然后那货自己又闹了半个多小时被赌鬼朋友劝走了。

废话说了这么多,就是想知道作为一个27岁的成年人这个事情我是不是太冲动了,如果维护我爸的面子是个必要前提,那我该用什么方式来做的更体面,并且让他知道我的底线。


其实我觉得还行……闹掰闹掰呗。好言好语是说给有修养懂人情的人的。附议麻将桌给他扔了换锁那个建议。

而且你出头闹,令尊如果还想维护跟姨父的关系打个哈哈,做个好人,令尊要是也不想维护了正好把关系拉远。感觉这是给令尊大人出了口恶气啊!

自己的生意好好做比什么都强。


这种人闹翻了就闹翻了还用想怎么半?麻将机拖出去扔了,办公室换锁。好办的很!


看你爸的态度吧。你爸想和他来往,认个怂。你爸不想和他来往,掰就掰呗。我早就跟我妈说过,我父亲和我叔叔只要没一个,这门亲戚我立刻马上断。但是只要他俩都在,我只要回老家,不管是不是节日,肯定回家拎著礼物看我叔叔婶婶。为啥我忍,因为我父亲心疼他弟弟。


看了问题和描述,只能说你和你姨夫情商都不高。你呢,做生意,需要隐忍。他是长辈,你和他闹翻了,考虑过家里其他的人和他的关系吗?比如妈妈。再说,他给你爸骑了很多瞎马,你爸明知道,还配合他,应酬他,除了同情,一定有别的原因,做工程的都不傻。这样一来,因为你的任性,他付出的努力打了折扣。再说你姨夫,这个情商生意做不起来,也确实没什么可说的了,最起码的眉眼高低,看不出来?你已经表述过,前面已经表达了几次不愿意在办公室打牌,甚至不愿意伺候牌局(这个不用表达,从你的语气态度中就可以看出)。可是,他不但继续打,还继续使唤你,这就是主动找你翻车。可见,你们俩都有问题。


这个我觉得还是看你爸的态度,你爸要是回来说你不尊重长辈,不痛不痒教育你的话,多半是也看不惯他了,断就断了。

如果你爸回去大发雷霆,还想跟他来往,你就说当时有问题堵的心烦,情绪失控,跟你爸道个歉,他你就别管了。

然后,换个位置租,那个谁要是想把东西搬过来绝对不让,谁钥匙都不给,特别是你爸!特别是你爸!特别是你爸!

跟sb互怼绝对是又吃力又不讨好的事,绝对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人身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