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去学小提琴,是第二次去,教琴的是我一个姐姐。

昨天晚上第一次带著琴去姐姐家,就简单教了一下拉琴的姿势,当时在姐姐家觉得学会了,回家就没怎么练,然后第二天去姐姐家一上手就很多错误…姐姐就和我说那里那里不对(很多地方不对)当时就有些紧张,因为我自己觉得还是比较对的,自己也很著急,又觉得第二节课练的不好很丢脸…(我从小就是一个很要强的人,什么比赛游戏都很强烈的想要赢那种)然后自己练了一会还是有错误,左右手配合不起来,就更著急了,就觉得想哭(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哭,题主平时也不是什么很爱哭的,可以说是比较汉子的)然后忍不住就哭出来来了……,正巧我爸爸来接我……特别尴尬……我姐姐看到就关上门安慰我,但是我是那种自己一个人很快就平复下来有人安慰反而更难受的那种……就抽抽嗒嗒的停不下来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我姐姐也一直安慰我劝我,说我在这儿哭我爸爸看了还以为她很凶怎么怎么,女孩子不要玻璃心怎么怎么。

后来就没怎么学就和爸爸回去了,想起这件事来也很为难,会不会给姐姐留下很不好的印象?跟姐姐见面没有太多次,但是还能谈的来,也觉得姐姐很好,希望以后能成为朋友的。姐姐教琴也很认真仔细,都是给我写下来让我好理解。

我家和姐姐家以前就是邻居,关系也不错,我这次去哭了我姑姑姑父也都听见了,怎么办啊?


要强什么的 大概是从小没怎么挨过说吧

学自己不懂的东西怎么可能刚刚开始就全部掌握

要是想踏踏实实的学 就虚心接受

找到自己存在的问题 认真练 如果嫌麻烦那还是趁早放弃吧凭著一腔热爱就能轻轻松松学会什么吗大概不能吧

真正的要强是努力练习从头到尾一丝不苟的

还有就是女孩子不能太爱哭。这真的是可以改的!!!

哭了是很正常的。你觉得第二节课练不好很丢脸,其实对于学琴的人来说回家不练比较丢脸。作为一个小提琴业余爱好者,基本上每次练得少去老师那儿的时候都要挨骂。在我学琴的八年里也不知道是哭了多少回,有时是很多原因叠加在一起,但学到后面哭的次数会越来越少,人也会变得比较仔细和坚韧一些,当然这些小提琴的附加作用是因人而异的。不论是小提琴还是什么其他乐器,如果不是天赋异禀的话,刚开始的基本功一定要够扎实,不然后面技巧性的会越学越绝望。总之就是多练。还有要放开那些什么要强的东西,当你学了乐器,你会发现厉害的人很多比你努力的更多,想超过别人只有尽力去做。学习过程中出现错误时,不要著急地重复错误去证明什么,想清楚了再开始。如果这个姐姐的教学经验比较丰富的话,你的情况是很常见的,不要去想什么会不会留下不好的印象,先把该做的做好就够了。学小提琴是对身心的双重打磨,过程也会有波澜。我相信你是满腔热爱的去学习,不管你的初衷是什么,都请你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去对待。路还很长,一起加油啊!


我每次上完课都要哭一场 哭完了继续练


坚持,过了开始的适应期之后就好了


太正常了
第二次就开始左右手配合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