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候就比较考验心态了。不要著急,不管你是心如止水还是心急如焚,这道题总在那儿。首先你要调整心态,最坏的结果就是不会做,跟原来的状态相比也没有更差,但如果你学会了,是不是懂的就更多?所以说碰到不会做是值得开心的一件事,这意味著你进步的机会又来了!

如果是考试的时候,记住,千万不要轴在这道题上 ,不然你的时间都浪费在这儿,精力也都消耗在这儿,后面就完蛋了。有时不会做只是一时神经短路,跳过这一道题,等其他部分完成了,再回过头看看 ,如果还是不会做,那你就可以从自认合理的角度去蒙吧,生活说不定会有惊喜。

如果是平时。先仔细看看教材,寻求思路。如果,就专心请教会做的人。只有自己认真思考过请教才会有效果。


那就哭!哭完了继续做题。


那就大哭吧 反正我高中做不出题就会哭


吃个辣椒放松放松

不行看看解析想一想


把题目发给学长学姐,然后换自己擅长的科目做题。


问问其他人,弄懂这个知识点,再去做相似的题目,刷会他


曾经高三刷题的时候,是一个尖子班,班上很多人都因为做不出题自责,委屈,哭泣。

因为付出的太多,收获却寥寥无几。

这恰恰证明你努力了,会有回报的,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


那就大哭呀,发泄出来总比憋著好。不要因为一道题影响了自己的好心情才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