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奥兰多3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职篮NBA总裁席佛(Adam Silver)今天表示,希望NBA下一季不会再重返「泡泡」,但他也坦承,联盟官员所有选项都会考虑。

席佛今天在NBA总冠军赛第一战开打前表示,新赛季的安排现仍混沌不明,开幕日未定,同时也不确定要开放多少球迷进场。

因武汉肺炎席卷北美,NBA赛事在3月间中断,而现在,这个前所未见的2019-2020赛季也即将进入尾声。

NBA停赛4个月后于7月复赛,复赛期间,22支球队都待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的泡泡式安全隔离环境中,以保护球员和工作人员不受感染。

席佛今天告诉记者,希望这种泡泡式安排只会采用一次,但他也表示,下一季还是有可能重返泡泡。

席佛表示:「我希望,最理想的是不会重返泡泡环境,但我们还得继续研究。」

联盟正在观察美式足球联盟NFL的进展。NFL本月稍早开幕,各队在主场比赛,并遵守严格的安全规定。

席佛说:「我们可以像NFL现在这样做吗?我们必须在某种泡泡或园区里运作吗?如果是这样,是否仅须在赛季部分时间这么做就可以?大家可以在这个环境继续下去并茁壮成长吗?」

席佛并说,联盟也还不确定开幕日期,因为联盟希望球员们在球季后能有充分休息。

「我先前已经说过,现阶段我们可以开始的最早时间,就是耶诞节。」

「更有可能的是1月开打,但如果我们1月开打,就代表训练营必须提前3周开始,而球员身心都需要休息,那是毫无疑问的事情。」

至于开放球迷进场的问题,则要看届时是否已有快筛可以使用。

「开放球迷入场当然是我们的目标,但这取决于能否有进一步发展,而快筛或许就是个中关键。」(译者:郑诗韵/核稿:张佑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