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许多职业比赛为了对抗疫情,都采取泡泡联盟的模式,最近开打的职业女子垒球也一样,而且他们的方式更严格,球员们是完全生活在泡泡里,只能往来饭店和球场,不能去其他地方,即使咖啡店就在对街,也只能叫外送,不能自己去买。

能够像这样全力以赴的投入比赛,美国「运动员无极限」联盟的女垒球员,在背后是付出了很大的牺牲。美国职业女垒球员奥丝特曼说,「我们只能去两个地方,一个是饭店一个是这里,室内巨蛋和球场,这里像是一种盾牌防护,但不能去其它地方,实际上真的比想像的困难很多。」

球员把这样的一个环境称为是「盾牌」,除了行动受到限制,也必须严格遵守各种防疫规定。球员们已经在这样的泡泡里生活了两个月,奥运女垒金牌球员Osterman说,他花了一段时间才适应,不能出去买东西,只能叫外送也不能有访客,实在很不方便。这里有57个球员,原本应该要参加今年的东京奥运,如今他们至少还能在职业联盟打球,一切的牺牲也算是值得了。

(民视新闻/陈建君、王泰棋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