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前的重点,就是腌渍肉品的前置作业。(示意图/取自 photoAC )
▲烤肉前的重点,就是腌渍肉品的前置作业。(示意图/取自 photoAC )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不少民众也加紧脚步采买食材,准备与亲友共度佳节。然而烤肉前的重点,就是腌渍肉品的前置作业。就有网友好奇发问有哪些腌肉秘方,结果引出高手分享充满「果香」的秘方。

▲(图/翻摄PTT)
▲有网友发文询问,中秋烤肉腌料还有哪些风味可以尝试。(图/翻摄PTT)
一名网友日前在PTT上发文,「中秋快到了,去年自己腌了不知道在哪找到的腐乳腌鸡腿肉,味道让家人都很喜欢,今年打算试著做更多自制腌肉来烤」,决定上网向网友们请益,想看看还有哪些不同的腌酱可以尝试。

▲柳橙(图/翻摄PEXELS)
▲有高手透露「柳橙原汁」能够让肉类更加香甜。(图/翻摄PEXELS)
贴文一出网友们纷纷回应,其中有高手透露「柳橙原汁」能够让肉质升华,「柳橙原汁,可再酌加其他调味品,什么都可以加,只要调到自己喜欢的味道,单用柳橙汁也不错」、「推加柳橙汁,香气很够,肉也软嫩」、「推橙汁,水果酵素软化肉质,还有水果糖份碳烤过后超香」。

另外也有不少人给出其他祖传秘方,「Tabasco+辣椒粉(可以再加几滴柠檬汁)」、「咖哩粉+优格很不错喔」、「A1牛排酱、一点油膏还有酱油(太多容易烤黑)」、「腐乳、蒜头、酱油、辣椒、香菜打均匀涂抹」。(编辑:潘毅)

相关新闻

港口嬷推销「鱿鱼10片算200」!客买完发现真相:骗太大

「气炸锅VS电锅」哪个送礼好?过来人曝关键:用途差很大

女买这食物当供品!土地公托梦「留著」 网赞:很有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