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宇报导】随著年纪不断增加,人体关节渐渐老化,退化性关节炎也更容易发生,不但可能造成关节酸痛、变形,甚至是肌肉酸软无力、慢慢让人活动与行走的能力与欲望降低,形成关节老化的恶性循环⋯试试日本医学博士推荐的「酪梨味噌汤」,借由味噌汤与酪梨的营养,帮助抑制关节老化、促进软骨修复,远离退化性关节炎问题!

酪梨是关节药物成分,具有抑制软骨损伤、帮助软骨修复等效果



近年海外的研究之中,发现一种令人意外具有减轻髋关节疼痛的水果:酪梨。

日本整形外科医师中嶋隆行表示,酪梨是金氏世界纪录认证最富有营养的水果,具有改善膝盖疼痛、预防改善退化性膝关节炎等效果,中嶋隆行甚至指出,欧洲有一种治疗关节问题用药「PIASCLEDINE 300」,就含有酪梨成分。

其中的机制,就可能与酪梨油和大豆油所萃取出的「酪梨大豆萃取非皂化物(Avocado-soybean unsaponifiables,ASU)」有关,ASU能抑制发炎、防止软骨被溶解,同时还具有修复软骨的效果。

日本健康大阪吹田市户田整形外科‧风湿科诊所院长、医学博士户田佳孝也表示,过去一项法国的利奇奈博士(音译)等人进行的实验,让退化性髋关节炎的患者服用材料为ASU所制成的营养补充品,并进行为期2年的追踪调查。

而研究结果发现,有服用营养补充品的族群,髋关节间隙变窄的速度变得缓慢。针对这样的研究,户田佳孝解释:关节的间隙变窄意味著软骨减少,因此推测ASU营养补充品具有抑制软骨减损的效果,有助缓和退化性髋关节炎。

户田佳孝同时指出,另一项土耳其的研究也发现,这个研究之所以能抑制软骨损伤,可能和酪梨大豆非皂化物能增加关节滑液中的物质「TGF-β」有关,TGF-β对于人类而言,是对于结痂有帮助的一种物质,结痂能防止进一步的流血、感染,并促进组织修复,是一种纤维化的过程。而当关节滑液中的TGF-β增加,就有助于提升纤维化的进程,这对软骨的修复有帮助。

酪梨尬味噌汤更美味,还能让预防改善退化性髋关节炎效果更好



而酪梨比起直接食用,户田佳孝更建议加入味噌汤中一起吃,这是因为户田佳孝提到的这些研究之中,都是由酪梨和大豆的非皂化物一起进行的实验,因此建议和含有大豆的味噌一起食用,效果可能会更好。也因此,并不限于味噌汤,也可以和豆腐、纳豆等豆制品一起食用。

不过户田佳孝也提醒,酪梨属于高脂肪、高卡路里的水果,建议一周吃1颗就好,吃太多很容易发胖。


原文引自:缓和软骨关节退化!日医博士:酪梨+味噌汤助保护关节

延伸阅读:


>>立即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周周抽​【健康好礼一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