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王某和机长李某是朋友,他无意间了解到李某有抑郁症,准备下次飞行时操纵飞机坠海,于是劝自己讨厌的上司张某下次出差坐李某的飞机而不是和往常一样坐高铁。该飞机果然失事。王某的行为能构成故意杀人吗?


一个抑郁症的人是不会去当机长的吧~


啧啧,这个假想很有意思。

之前听凤科大帝的刑法有看到过这个例子,题主问的显然是那个问题的变种,差别在于凤科大帝的例子里是没有这个故意100%坠机的前提,也就不是犯罪。

所以,判断罪名是否成立要看王某的实行行为是否具有法益侵害性,王某显然已知此次乘坐已经具有足够的危险性来侵害生命权,那么他的教唆行为就构成了致使上司张某死亡的故意杀人罪的间接正犯。


箫。王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但不会被追究责任,因为飞机坠海会成为迷案,详情参见mh370。 手动滑稽美滋滋


泻药。

请之后不要问这样的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机长心理素质很优秀。


你脑回路很清奇啊。

泻药 不知道

我猜测 举证很困难 如果能举证应该可能可以判

而且关键是 这年头有个职业叫签派 不是飞行员今天想开这架飞机就开的 另外个人能坐到且正好这架坠毁也是运气挺好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