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老一代人喜欢吃高糖高热量的食品,像猪油什么的可以理解,他们经历过那段挨饿的时光所以对热量有偏爱。但是美国人为什么对甜味那么热衷?美国好像历史上也没经历过什么大饥荒,美国的大部分居民的祖先(英国人,墨西哥人,印第安人)也没听说过哪个民族特别热衷于甜品。


有一种甜,叫中国甜。

中国的甜里总有些含蓄且意味深远。

中国是个懂得赏苦的国家,尤其欣赏苦过后舌根的一丝回甘,比如茶。

炽烈浓郁的甜太赤裸裸,太明晃晃,不符合中国人含蓄的性格。这是几千年的民族基因。


欧美人崇尚古铜色皮肤,不是因为他们觉得棕色人种高贵,而是因为在工业化时代只有有钱人才能坐轮船飞机去海边玩,把浑身晒成一身古铜。穷白人只能在工厂,百货商场里越捂越白。

美国在南北战争时期,南方种植园奴隶主对北方搞贸易制裁,导致甘蔗种植园的甘蔗价格飞涨,普通人吃不起糖。吃糖成了另一种「贵族活动」。导致贫民以吃上糖,多吃糖为荣。

中国人对白皮肤疯狂爱慕,因为过去皮肤白就意味著家里有钱,有资产,有权力,不用种地干活。种地晒出的一身古铜,红铜色就是苦力的象征,贱民的标志。

无他,阶级也


甜品以前都是贵族才能吃到的东西,而美国人有钱,所以从小吃,吃习惯了

而中国人从最近十几年才开始流行起各种甜品,大多数人吃是为了跟风图个新鲜,尝个味道,偶尔吃,毕竟每天吃也吃不起,吃多了还腻,日常吃的更多的的还是炸鸡烧烤炒菜。


有个说法 在美国homemade的甜品越甜 放糖越多 代表这家人越富


没有啊,我就很喜欢吃甜的,尤其是东瓜糖


这么说吧,其实以前吃越甜的地方就代表这个地方越富有,吃越辣的地方就代表这地方越穷。没有区域歧视,有钱了才追求口味甜,没钱吃菜,辣好下饭。现在虽然不再没钱买菜,但口味的习惯保留了下来,如此而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