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开发商已经在卫生间做过防水,在收房时已经做过闭水试验没有问题。装修时在不破坏现有防水的情况下,不改水、不改电、不破坏墙体与地面,还有必要重新再做一次防水吗?物业公司工程部强烈建议必须再做防水,与装修公司有关吗?


尽量重做。开发商是为了毛坯交付做的防水,做完防水,多少人去踩去放东西不知道。保险起见重做


谢邀,交房时开发商是做过防水,但是还是自己在找专业人士再做一遍为好


谢邀!

国家规定,建筑防水质保期限5年,你想,开发商会选择什么样的防水材料来做防水呢?老百姓需要的是5年不漏水还是一辈子不漏水呢?

现在世面上的传统防水材料,都是在国家5年质保指挥棒下,符合市场规律的产品,所以会有这么多从家庭发生漏水问题,而且往往修一次,过个三五年又漏。

防水属于隐蔽工程,隐蔽工程出问题,维修就要天翻地覆,反复出问题,就反复天翻地覆,想想就让人头疼,很多顶楼的家庭便宜卖房,都是漏水闹的。

卫生间属于结构最稳定的部位,是最不容易漏水的,但是仍然那么多漏水的家庭,防水材料市场现状可想而知。

关于卫生间方面防水相关知识可以查看我的文章:卫生间、厨房、阳台顶板漏水原因及如何治理?


这个必须要做。为了你和楼下邻居的幸福生活一定要做而且要用好材料做。


任壹装监理认为是必须要重新做的。

一、开发商所采用的防水涂料质量好不好做为业主是无法判断的。

二、在水电改造中难免会出现多多少少破坏防水层的情况。


当然要做了,开发商做的防水是送检的,不是抽检,也就是说可以耍小聪明,做几个样板间就好。


开发商施工单位为了节约成本简单的做了下防水,再做一次也是正常的


必须做,本来开发商提供的防水都是市面上最便宜最次的,而且水电施工中还要墙面开槽埋管的。

有一点切记:不要开完槽水管镶进入,水泥粉平后,在外面做,一定要开完槽,在槽里面做,连接大平面的防水,干透了,管子埋进去,填平再贴砖,简单示意,看出来哪个是正确哪个是错误的没?


必须做一遍,开发商做的工程质量层次不齐,避免以后万一出现渗漏情况还要重起瓷砖,还是把工作做到前头更为保险,方便自己也保障楼下邻居。

另外建议看一下楼上邻居是否重新做过防水。


当然要在做防水了哦,不要纠结这个底子要打好!


谢邀~

收房的时候做过闭水试验没有渗漏,不代表防水就一定没有问题啊。如果结构本身非常好,没有裂缝,不用做防水,结构自防水就能保证不渗漏。这句话的意思并不是主张不做防水,因为多年以后结构开裂的话,没有防水层,还是会渗漏的。

还有,在装修过程中,重做水电的时候,还会有打凿,需要对打凿的地方做细节防水。

物业公司的强烈建议是有道理的。分两个方面来看,一是开发商分给总包,总包分给分包,分包转给施工队的防水价格,是不可能做出合格的防水层的;二是开发商和物业公司都知道要装修,装修就要求做防水,所以,防水质量就从逻辑上变得非常不可靠了。还有一点你要明白,一旦你装修动了防水,后续渗漏问题,就与他们无关了。因为之前防水是没有问题的,而你装修重做了防水,所以责任不是他们的了。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哦。

最近新房要装修,要进行二次防水施工,为什么呀??

www.zhihu.com图标

这个卡片里面,有开发商做的屋面防水,简直就是比餐巾纸还薄,哦哦,餐巾纸都有厚的,估计拿他们比,都是不尊重餐巾纸的。哈哈。

看完你就知道,开发商的东西,基本没有靠得住的。价格,质量,面积,全都是有猫腻的。

希望能帮到你。


需要做防水,你走管子和电线,有可能破坏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