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新北市长侯友宜今(20)日上午出席「新北户政日庆祝活动」受访时被问到,开放瘦肉精美猪,可以换得台湾跟美方的经贸交流,对此,侯友宜表示就拭目以待吧,希望最重要的「健康保护是无法用任何形式或是非形式的东西来交换,守护健康是无价的」。

新北市长侯友宜

另外,对于陈时中部长说吃这个猪睪丸会变聪明啦,陈时中这是老一辈的说法,对此,侯友宜表示,他家在卖猪肉,他吃一辈子的猪,台湾猪每一个部位都很健康,最主要是它没有打莱克多巴胺,这才是最重要。

侯友宜说,吃猪肉只要适量,配合一些青菜,身体才会健康,不是单吃哪一个部位,最重要的是要吃台湾猪,「美国猪如果掺有莱克多巴胺,身体绝对有健康风险的疑虑,不管哪一个部位,还是使用台猪才是最实在的」。

期间媒体也问侯友宜,这次开放的瘦肉精美猪,希望换得台湾跟美方经贸交流,不过,这次经贸对话被外界质疑说缩水了,这样开放瘦肉精美猪觉得值得吗?侯友宜表示,「这过中大家拭目以待吧,希望最重要的,健康的保护是无法用任何形式或是非形式的东西来交换,守护健康是无价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