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上午出席「新北戶政日慶祝活動」受訪時被問到,開放瘦肉精美豬,可以換得臺灣跟美方的經貿交流,對此,侯友宜表示就拭目以待吧,希望最重要的「健康保護是無法用任何形式或是非形式的東西來交換,守護健康是無價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

另外,對於陳時中部長說喫這個豬睪丸會變聰明啦,陳時中這是老一輩的說法,對此,侯友宜表示,他家在賣豬肉,他喫一輩子的豬,臺灣豬每一個部位都很健康,最主要是它沒有打萊克多巴胺,這纔是最重要。

侯友宜說,喫豬肉只要適量,配合一些青菜,身體才會健康,不是單喫哪一個部位,最重要的是要喫臺灣豬,「美國豬如果摻有萊克多巴胺,身體絕對有健康風險的疑慮,不管哪一個部位,還是使用臺豬纔是最實在的」。

期間媒體也問侯友宜,這次開放的瘦肉精美豬,希望換得臺灣跟美方經貿交流,不過,這次經貿對話被外界質疑說縮水了,這樣開放瘦肉精美豬覺得值得嗎?侯友宜表示,「這過中大家拭目以待吧,希望最重要的,健康的保護是無法用任何形式或是非形式的東西來交換,守護健康是無價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