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根本上课不教课的老师,然后同学们因为他不教,大家自己学这门课还外面补课然后班级总成绩很好,这老师显得很骄傲,这种老师心里没有数吗?


其实我的成绩还好,自学能力也不错,但不受一般老师待见。因为我特喜欢挑战老师,总希望拿一道比较难的题目,去问老师,然后一直在他边上装作期待的样子,实际上,心里想的是:「你别百度哦!请直面我的问题!」经过实测,发现一般的理科老师整体比文科老师靠谱多了,因为理科老师几乎都能回答正确我的问题,即使有错,方法上也没啥问题,可能是计算,可能是小粗心。但文科老师很多就是滥竽充数的,要不就不敢直面问题,要不含糊其辞,要不就是和答案相差十万八千里。当然,也有强的文科老师,能条分缕析,把答题方式和答案都能解答得丝丝入扣。

鉴于此,我觉得文科老师很多都是理科学不好才去文科的吧!而且大部分没有真材实料,只会照本宣科,而且讲错了,连承认的勇气都没有,只会用一些模糊性的语言忽悠过去。反正,到现在为止,我对大多数的文科老师是有点鄙视的!

而理科老师,通常自己的科目都不错的,而且通常还全能。教数学的,能解答物理化学,教物化的也通常能搞定数学生物。更有甚者,甚至连语文,英语,历史,也是说得头头是道。但反观文科老师,到目前为止,没有遇到一个敢正面回答理科问题的。而且,就算是同为文科科目,通常也是不能兼顾。语文老师,看不懂科普或科幻概念,真是不要太常见,经常在课堂上闹笑话,可她一点没有羞愧感,觉得不理解物理化学等理科概念,很正常。我就很纳闷,同是参加高考出来的老师,怎么差别这么大?


谢邀。

我遇到了可以说两三个这种老师,因为我所读的学校位于县城,有些老师就是从村小调上来的老师或是其他县城调来的老师。

恕我直言,这些老师虽然责任心强,但部分老师真的是教学水平低,且素质不高。

就举几个例吧。我的初中班主任也是我们的历史老师,他从我们刚来这个学校时就告诉我们,他的教学水平多高,教出来的学生多么优秀等等。但实际上他的上课水平真的不知道怎么说,上课无非就是把书上的内容念一下,然后在黑板上写提纲,叫我们在书上画重点,可能你看到这里,觉得老师上课水平还行啊,可能只是你一个人不太适应老师的方法吧。不,我们班那些学霸,上课从不打瞌睡的,在他的课也是昏昏欲睡,下课就马上趴桌子的那种。而且他从来不改作业,练习册啥的也是他边讲我们自己改的,每次领导要检查作业批改情况时,他就叫我们自己打等级,一页一页的打。最最重要的的是,我们班每次大考历史几乎都是全县第一,可能是因为我们班学习积极性很高,每次课后都拿著书在背。还有就是他上课特别慢,每次别班上到第十课了,他才刚开始第五课左右,所以当快期中考试前,我们班同学都会自觉跑去别班问考试范围(一般班主任给我们的消息都比较慢,有次突然要月考,他竟然月考前一天晚上才告诉我们。),然后我们自己开始预习复习,因为通常按他的上课进度,都是上不到考试范围的。最奇怪的是我们班每次还是历史全县第一。


总成绩很好是你猜的还是有数据?靠猜那是不准的。有数据的话,别的老师的学生难道都是傻子,都不出去辅导?就你班才知道辅导?你也就说了一个老师,总,这个字暴露了你的水平。


为什么总有教不会的学生?为什么总有不听话的学生?为什么总有不配合的家长?为什么总有素质很低的家长?


班级总成绩很好的话,你说的话我就不怎么相信了。全班五十左右的学生,不可能个个都去补习班,老师不教课,必然有严重拖后腿的学生,总成绩怎么可能高的起来。除非,你们是重点班,学生个个都很优秀,自学能力非常好。但是,能上重点班的老师,你说他不行,也得有人信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