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这个世界上99%的人都在起点上,你愿意为了自己或者后代可以去罗马而努力,但是失败了可能死在途中,还是在你现在的城市发展安安稳稳的生活


如果你是个迦太基人,你不仅应该用一生的时间去罗马,而且还应该在出发前向伟大的巴力神宣誓此生与罗马不共戴天。


我们就在罗马,生在罗马,长在罗马,估计也将会死在罗马。一生都在罗马,还去什么罗马?


——还有,我认为,阿美利迦太基必须毁灭。


我觉得对于一个男生来说,罗马更多的是一种情节,是辛布里人战争中屹立不倒的鹰旗,是高卢森林中迎风飘扬的红色斗篷,还是狄奥多西墙上低垂无力的君士坦丁十字旗,都是罗马的旗帜。从赫拉克勒斯之柱到攸克兴海,从不列颠尼亚的森林到努米底亚的沙漠,这就是罗马人赫赫武功平定的疆土。从希腊式的圆盾刺枪到方盾短剑皮鲁姆,再到椭圆盾斯巴塔轻标枪,军团的士兵一步一步把脚印遍布在地中海沿岸。从亚麻胸甲柯林斯头盔到锁子帷蒙氏头盔再到环片甲高卢盔,没有什么能够冲破军团的防线。我想去罗马,想看看七丘之城的风景,从卡比多山上神圣的元老院到古罗马广场圣洁的灶神庙,从残破的斗兽场,到台伯河边拥挤的岛式公寓,想在金角湾看日出,也想爬上圣索菲亚大教堂的金顶,还想摸一摸那诱人的苹果。是的,我真的很想去罗马,用尽一生,不论他是罗马还是君士坦丁堡,亦或是伊斯坦布尔。


古罗马可以,现代罗马不愿意


你说的是多神罗马,基督罗马,紫罗马,绿罗马,蓝罗马还是红罗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