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准备与IE告别!微软宣布将在2021年放弃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

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浏览器几乎从Windows 95以来就一直陪伴著Windows的用户,虽然经常被人诟病或是戏称为「Chrome下载器」,但至今也有25年的历史,不过,现在微软已经决定终结这款浏览器的命运,将在明年八月正式放弃对这款浏览器的支援。

微软宣布,拥有25年历史的IE浏览器的寿命将于2021年8月17日结束。他们表示,从2020年11月30日起,微软的Teams将首先不再支援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 11。而到明年夏天,微软其它的Microsoft 365应用程式以及服务,都不会支援该浏览器。

到2021年8月17日,微软正式停止支援IE,之后除了企业专为IE浏览器打造的网站之外,使用「过时浏览器」的用户将面临 「降级体验」。

其实微软在五年前推出Edge浏览器后,要告别IE浏览器的说法一直流传已久。

早在2015年,微软就曾确认打算放弃IE品牌,转而推出新的Edge,当时的代号为Project Spartan。不过,当时该公司曾计划让这两款浏览器同时存在,并转向重塑Explorer的品牌。

微软在周一的官方文章中表示,「客户自2013年以来一直在使用Internet Explorer (IE 11),当时的线上环境远不如今天的网路情境复杂。」「从那时起,开放的网路标准和更新的浏览器,比如说新的微软Edge浏览器,都已经实现了更好、更创新的线上体验。」

虽然现在的名声并不好,但 Internet Explorer 曾是市占率最高的浏览器之一,在2002年和2003年达到95%的使用率高峰。当年微软以捆绑Windows方式赢得与Netscape的第一次浏览器大战,但后来随著Firefox、Chrome的推出,市占率一直节节败退。

而IE浏览器历年来最大的失败,应该是从Internet Explorer 6开始,它是出了名的不安全。此后,微软就一直在为了摆脱「不安全」的标签而努力。但之后的许多版本都没成功,因此微软才最后会砍掉重练,推出Edge浏览器。

明年除了IE浏览器外,微软也宣布将于2021年3月9日,也结束对旧版Edge浏览器的支援。因为后来推出基于Chromium核心的Edge更便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