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面试电话,问什么时候有时间去面试。就和hr约了今天下午。

今天上午突然接到家里电话,我嫂子怀孕要生了,我下午得过去送饭。我哥和我在深圳工作,家里人不在。我一慌就和hr打电话要改时间,在电话里和hr说了情况,给他们工作带来的麻烦表示了歉意。hr后来和我改时间到明天上午了。

我妈觉得这个做法不太妥当,应该面试优先,怕我错失机会。我现在有点儿后悔,有点儿担心 。

我是真的很想要这份工作。


不单是面试,将来的工作中你也会碰到很多情况,例如计划,安排,以及临时调整。

既然招聘方同意你去面试,就不必太过纠结,诚恳地表达一下歉意和感谢即可。

稍微扯远点哈,如果面试中问到你对这件事的看法,那就不妨从「要事第一」的角度出发分析。

可以把工作分为四种情况:

1.重要且紧急。肯定是马上去干的。

2.重要但不紧急。这种情况应该安排在平常工作中的首位,可以避免很多时间的冲突。

3.紧急但不重要。优先顺序延后,做好计划,避免过多发生这种情况。

4.不紧急且不重要。那就看著办喽。

其实没必要为这件事情担心,就算你认为之前面试改期可能会有影响,但已经发生了。你要做的就是好好想想,不是挽回败局,要合理地利用这件事,争取赢得更漂亮。


泻药

如果提前说明,HR定不能拒绝,如果临时耍约,那就GG

第二天面试也不用再次说明为什么要改时间 除非HR问起 一般来说肯定不会问起

调整好心态 以平常心对待 该怎样还是怎样


和很多无故爽约的面试者相比,题主能提前电话沟通改期已经很好了,我想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影响你的面试结果。

1、其实hr一天会通知很多人过来面试,其中只有一部分会按约定时间准时面试。意味著有相当比例人的最终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不来。最讨厌的就是不打招呼没有解释反正就不来,打电话联系他可能还不接,或者接了也只说路远、找错了等托词。所以说,做个对比,我想hr对你可能还有好感,毕竟还算尊重这场面试。

2、决定面试结果的因素虽然很多,但占比最大的依然还是你的临场表现,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来判断你到底是否适合岗位,所以认真准备面试才是上策,交流中做到有礼有利有节就很好了。


可能会有一定影响,还未见面就修改时间,会让人误解你有别的想法。


看你之前有没有其他候选人吧,毕竟出场顺序会一定程度上影响人的主观判断。如果没有的话,个人认为沟通协调面试时间不太会影响面试结果,好好发挥吧,祝君好运。


一分为二看吧。操作不好,会觉得面试者不太靠谱或者另有异心。操作搞好了,觉得你很靠谱,会加分。怎么操作好嘞?据实相告,电话沟通,就像请假一样。HR都不傻,能分的清是真理由还是假托辞。分不清的,就无需纠缠了。

泻药

································

修改面试时间主动说明原因体现了你对工作的重视,也体现了礼貌与尊重。

理论上并不会影响面试结果。当然不排除hr个人的主观意识。

题主放宽心!


不会,正常的公司正常的HR,都不会。你面试的时候,主动再向HR说一下原因,并表示抱歉。然后说后续妈妈会过来照顾嫂子,可以打消对方的顾虑了。


一般不会,个人经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