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新版 Edge 后 Windows 10 居然变慢?微软表示原因不明,希望更多用户回馈以解决问题

过去一个多月以来,微软不断收到有使用者反应,指称他们的 Windows 10 电脑运行效率显著下降,而且多数都在安装了新版本的 Edge 浏览器后发生。对此,微软表示希望收到更多使用者的问题回馈,厘清状况后才能有效解决问题。

如果你觉得自己电脑上的 Windows 10 作业系统,近期跑得有些缓慢的话,这或许不是你的错觉,而是 Windows 本身的确出现了一些状况。现在,微软官方希望收集更多资讯,借此厘清问题并尽快为使用者排除。

根据国外媒体报导,近期有不少使用者接连抱怨,关于 Windows 10 作业系统运行效率出现明显下降的问题。

这些使用者表示,当系统自动安装了 KB4559309 更新之后,Windows 10 的操作体验居然「慢得令人难以忍受」,希望微软赶紧给出解决办法。至于电脑变慢的实际影响,用户则指出包含开机时间明显遭到拉长,以及游戏中的 FPS 出现显著下降等。

安装新版 Edge 后 Windows 10 居然变慢,微软希望收到更多使用者回报来解决问题

但 KB4559309 又是个什么更新呢?这个更新会把使用者电脑中的旧版本 Edge 浏览器,自动升级为采用 Chromium 核心的新版本 Edge。近期微软对新版 Edge 的「大力推销」,虽然引来了使用者抱怨,但浏览器居然会拖慢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这肯定是官方与用户始料未及的事情。

过去遇到 Windows 更新导致系统出现异常的状况,使用者的第一反应就是「移除更新」,但问题是微软早就指出,新版 Edge 一但安装后就无法移除,也没有办法回到旧版,所以 KB4559309 更新自然无法删除,这就使得用户困扰不已。

安装新版 Edge 后 Windows 10 居然变慢,微软希望收到更多使用者回报来解决问题

对此,微软官方人员在支援论坛建议,使用者若遇到了系统效能异常低落的相关问题,请务必透过 Windows 10 内建的「意见反应中枢」(Feedback Hub)进行回报,官方唯有收集更多资料后,才有办法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另外,由于 Windows 10 变慢的原因可能跟 KB4559309 更新有极大关系,所以还有个「稍蠢」的方法,可以让使用者绕过这项更新,那就是事先自行安装好新版本 Edge 浏览器,避免让 Windows 自行更新 KB4559309 后发生系统效率低落的问题。

来源:PC Gam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