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金六结营区一名新兵疑似出现「味觉异常」情况,军方忧该员罹患新冠肺炎,已送医采检。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对此表示,如果今晚7点有收到此案的筛检结果且确诊,将会在明(6)日开记者会说明。(图/指挥中心提供)

今(5)日下午传出宜兰金六结营区一名新兵疑似出现「味觉异常」情况,军方忧该员罹患新冠肺炎,已送医采检,宜兰县政府卫生局也证实此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对此表示,如果今晚7点有收到此案的筛检结果且确诊,将会在明日开记者会说明。

据了解,该名金六结新兵因前两天有喉咙痛等感冒症状,今早吃早餐时感觉不到甜、咸,出现「味觉异常」情形,因此在主动告诉长官后,医官便开立转诊单送至医院进行采检,目前正在等待检验结果,至于该名新兵的家人与同僚怒前未传出有类似症状。

对此,指挥中心回应表示,对于疑似个案不予回应,至于标准作业流程则为晚上7点前会取得各实验室疑似个案采检结果,若有确诊,将统一于隔日举行临时记者会,因此今晚7点若有收到此案的筛检结果且确诊,就会在明日开记者会对外说明。

※【NOWnews 今日新闻】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国外入境后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