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秉谦

NBA复赛后,因原本西区老八灰熊队状态惨淡,让西区争8大混战相当吸睛,目前8到13名胜差都在附加赛规定的4场之内,究竟哪两队能脱颖而出,值得期待(图为灰熊队)。(photo from NBA Facebook Fanpage)

【台湾醒报记者宋秉谦综合报导】NBA复赛后最大话题将是西区第8种子争夺战!复赛后新赛制规定,若第8名领先第9名4场胜差内,双方将进行附加赛决定谁能搭上季后赛末班车。原本稳坐西区老八的灰熊队复赛至今全败,让西区季后赛迎来抢8附加赛几乎成定局,太阳目前是整个西区唯一复赛后不败的球队,与主将状态不俗的拓荒者、赛程不硬的鹈鹕都有机会抢进附加赛大战。

西区高机率有附加赛

NBA复赛后为了争夺季后赛的公平性,添加附加赛的新赛制,让第9名若能只落后第8名4场胜差内,就能进行附加赛,只要连赢2场,就能挤掉原本的第8名、取而代之抢进季后赛。这个赛制让西区9到13名看到一线曙光。

而复赛后灰熊惨烈的状态更让这5队燃起抢进季后赛的希望,灰熊队连同复赛前输了一场,至今已是4连败,复赛后没尝过赢球滋味,截至5日赛后,领先最后一名(13)的国王队也仅3.5场,西区要迎来附加赛几乎是板上钉的事,只差不知道对战组合会是谁。

根据《雅虎新闻》报导,太阳队少主布克5日持续上演疯狂表现,他在读秒阶段的翻身绝杀跳投,帮助太阳以2分差气走强敌快艇,复赛后布克夸张的场均30.7分表现,率领太阳无往不利,若布克继续维持高档,太阳甚至有望在剩下5场球内,挑战直接冲向第8名(毕竟第8名在附加赛只要赢1场就能晋级季后赛)。

太阳、拓荒者、鹈鹕被看好

除了太阳队疯狂的表现之外,权威体育媒体《BleacherReport》也看好另外2队:拓荒者与鹈鹕。按照原本赛程,拓荒者剩余赛事多是面对弱队,但因复赛新赛程吃闷亏,但全员健康回归的拓荒者现在看起来是最大黑马之一,拥有恐怖的后场双枪,禁区悍将柯林斯和努基奇都不好惹,传奇老将「甜瓜」安东尼复赛后更有关键投射的能力,连已经晋级季后赛的球队都不愿意对到他们。

至于鹈鹕则受益于较软的赛程,除了2战目前西区最后的国王之外,还要打剩下残阵、几乎连东区附加赛都快无缘的巫师队,还有对决状态也平平的马刺队、以及确定有季后赛打的魔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