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勇纬。(图/黄建霖摄)

模拟东京奥运对抗赛,今(5)日柔道焦点战,「排湾族勇士」杨勇纬在加时赛中以1:0击败哥哥杨俊霆,赛后杨勇纬感性告白哥哥,「有他帮助我走在奥运夺金的这个梦想上,一起成长,是我很大的欣慰。」

21岁的杨勇纬近年在国际上表现优异,曾获2018年亚运铜牌,世锦赛扳倒世界第一,抱回第7名,相当有望进军东奥。

杨勇纬在国内难以找到抗衡对手,这次东奥模拟赛,特意找来平常的练习对象哥哥对打,「因为很熟悉,所以难攻破,打到加时赛,哥哥也进步很多,看到哥哥有撑过去。我也想赢,就各凭本事,认真比一场,毕竟练习和比赛还是不太一样。」

尽管东奥延期一年,杨勇纬认为对他来说反而是好事,能有更多时间准备,也藉这次模拟赛检视成果,「把旧的技术磨利,多尝试做新动作,像是过肩摔,练习用不同角度摔,希望比赛中能自然做出来,避免技术太单调容易被对手破坏。」

对于弟弟感性告白,杨俊霆打趣说,「他本来就要感谢我陪他练。赛前还跟他说不要帮他热身,我要赢。」笑说两人私下很少会讲肉麻话,不过能帮助弟弟他也很开心,「看他比赛节奏抓得很好,努力和进步的方向对了。」两兄弟只差1岁多,感情相当好,哥哥笑说除了睡觉以外都在一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