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艰巨任务,让「詹皇」 LeBron James更想家了。(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自从抵达奥兰多的复赛园区以来,洛杉矶湖人队球星「詹皇」LeBron James(詹姆斯)并没有很融入在奥兰多的日子,因为爱家的他,实在难以习惯家人不在身边的日子,他近日受访透露「真的很想家」。

根据《USA TODAY Sports》报导,詹皇在昨日击败爵士赛后表示:「我超想念我的家人,我的老婆、我的孩子、我母亲,等等的人。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詹姆斯不但扛下湖人队史第17座总冠军的期待,也为了追寻个人第4冠,更重要的是,要透过复赛这个平台来伸张社会正义,只不过在新冠病毒疫情干扰之下,使这个挑战更加艰巨。

尽管在复赛期间,NBA赛事的媒体采访阵仗大不如前,但詹姆斯身为联盟最大咖球星,一举一动仍牵动美国社会,他说:「这让我们有机会每天都去谈论、感受我们个人生活中发生的一切,或是去谈论、感受这个社会发生的一切,和我们想做出的改变。所以这充满活力,我们的声音也会被听见。」(编辑:刘祐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