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蔡婷育 徐弋桓 报导

如果您家中的长辈常常跌倒,或是精神不济,小心可能是衰弱症找上门。根据卫福部最新数据,国内65岁以上的长者,已经有将近百分之15,处于衰弱症前期。专家建议,65岁以上的长辈,一周最好运动三次以上,饮食要特别注意蛋白质补充,就能显著延缓衰弱情形。

职能治疗师说:「来二三。」跟著职能治疗师的口令,70岁的爷爷奶奶们,好认真拉筋。长辈们透过认真运动,远离衰弱情形。台北市中正区健康中心主任张惠美说:「每六位长者就会碰到,就有一位会面临衰弱症。」如果您家中的长辈,出现,胃口不好、疲惫无力、,容易跌倒、活动量下降、,记忆力变差、无法自理生活症状,衰弱症可能已经找上门。

台北市卫生局推出评估表,65岁以上的长者,可以自己进行检测。如果体重一年内莫名下降超过三公斤,无法顺利从椅子上站起来五次,容易感到疲惫提不起劲,只要符合一项,就已经符合衰弱症状。台北市中正区健康中心主任张惠美说:「优质蛋白质要摄取比较足够。」台北市中正区健康中心主任张惠美,优质蛋白质要摄取比较足够,专家提醒,很多长辈怕吃太油,饮食反而太过清淡,除了一周运动三次以上,还要多摄取蛋豆鱼肉,才能延缓衰弱危机。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