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记者在山东枣庄见到了67岁高龄产妇田新菊一家人。老两口给小女儿取名为「天赐」,天赐如今已满6个月。68岁的父亲黄维平兴奋地说,小天赐身体健康,4个多月就能学著叫「爸」。田新菊退休前曾是儿保科大夫,坚持用母乳喂养天赐。


 不少人认为如此高龄生下的孩子会不会存在一些问题,或者是在发育方面,不如正常的孩子。

  据黄爸爸说,自己的女儿4个半月就会叫爸爸了,他认为天赐比正常的孩子更健康。

  以67岁的高龄,产下女儿就够不容易的。而田女士,还一直坚持给小天赐母乳喂养。这也是她认为,孩子能够更健康发育的缘由之一。

确实,母乳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是奶粉不可比拟的,更适合宝宝生长发育所需。

  母乳不仅能够帮助孩子增强免疫力,而且其中富含的DHA能够促进孩子大脑发育,让宝宝更聪明。

  母乳除了能够给孩子提供良好的营养物质,在喂养的过程当中,妈妈跟孩子的亲密接触,也为孩子提供了充足的精神营养。

  另外母乳喂养不仅仅对宝宝有益处,对于妈妈也是有好处的,能够帮助妈妈在产后快速地恢复身体。

母爱是伟大的,即便以67岁高龄再次成为母亲去喂养孩子是比较辛苦的,但是天赐的妈妈依旧坚持母乳喂养。

  家人和睦,其乐融融

  曾经,天赐一家人受到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妈妈67岁高龄,而且据说天赐的哥哥姐姐并不同意她的出生,毕竟天赐的外甥都已经上大学了。

  不过,现在天赐爸妈都说一家人关系很好,哥哥姐姐对这个妹妹也是很爱护的,并不是像外人所说的家庭不和睦。

  孩子的健康成长,除了物质条件的支持家庭环境和氛围也是非常重要的。

看到天赐爸爸妈妈的精神状态都非常好,对于生活也充满著希望。在这样积极乐观的氛围下长大,天赐也会更加健康。

  注重养生,有信心养大孩子

  在大家关注天赐一家的理由中,还有一点就是怕其父母年龄过大,不能顺利将孩子抚养成人。

  对于这一点,夫妻二人也是比较重视的。黄先生田女士,在日常生活当中都比较重视养生,并且有自己的一套养生秘诀。

  王先生每周都要到离家20公里远的地方,去打山泉水回来饮用。并且,平时吃的菜都是自家菜园种的。在烹调方式上会选择更为健康的方式。平时很少出去聚餐,烹饪时少放鸡精等调料。

  除了注意养生,黄先生还在努力工作,为孩子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物质条件。黄先生非常有信心地说,自己可以将孩子抚养长大。

  天赐宝贝是爱创造的奇迹,家人也在用更多的爱去呵护她成长。

  祝愿这一家人快快乐乐,幸福美满。

(转自ZAKE生活

咩小胖)


只要不影响宝贝正常发育,怎么喂养是人家的私事,搁这瞎讨论没啥意义,适龄产妇,一般是提倡母乳喂养的,对大人小孩都好


还是奶粉吧,切不说她有没有奶水,奶水能不能够喂的包宝宝,

67岁这是超高龄了,身体各个机能都在退化,分泌的奶水是否能满足宝宝的所需营养呢、二来说 为了宝宝好 为了自己好 还是选择奶粉吧


能生就已经很了不起了,竟然还有母乳,能够靠母乳喂饱宝宝,太佩服了。坚持不坚持母乳是这位高龄妈妈自己的事,她觉得行小孩吃得饱就没问题。但是这么大年纪以后有精力养大小孩吗?


想回答的可能有一点点跑题

我们这一代90后基本都是独生子女,高中放开了二胎政策,班里有个女生大大咧咧的,然后她爸爸妈妈给她生了个可爱的弟弟。他父母都是受过高等教育,并且是工资稳定,家庭状况很好,父亲是医生。其实那个女生一开始对这件事情没什么感觉。后来在日常聊天中她有次说:他觉得他父母老了以后肯定是她管她弟想(跟重男轻女无关),感觉自己还没长大就多了个孩子。姑娘本来目标是省内一本,高考完头也不回的报了外地,她说她不想周六日回家了,感觉稍微家里有点奇怪。他弟弟出生那年,是高考那一年,但是姐姐还是很爱弟弟的,但多少也会给姐姐带来影响。身边有几个比弟弟妹妹大15岁以上的,感觉大家都没有网上视频里那些哥哥和妹妹最萌年龄差的幸福感。班里当时有几个比哥哥姐姐小10岁左右的同学,基本都是哥哥姐姐来开家长会了,有的时候看著二十多三十出头的人坐在班里开著家长会,是不是也有点别扭。我们当然愿意有个人多陪伴父母,但是也会有自己的顾虑呀。

再说二胎,第二胎肯定也有影响,如果父母都是三十多哪怕是四十左右,孩子有时候也会在心里默默比较父母,我觉得这也不是孩子不好三观不正,只是客观存在的现象而已。当别人的父母年轻,自己的父母年迈心里也会有落差,也容易影响孩子健康发展。包括培养孩子的费用也很高,要付出巨大的经历和体力。初三我中考,我不是一个太独立的人,我爸妈会陪我去公园运动,陪著我跑800,那种孩子的幸福感可能在这个家庭也会减弱。我心里一直有个很美的画面就是小时候我爸爸把我举在头顶,坐在肩上看风景。而且其他孩子怎么看这位二胎或者三胎呢,家长会不会议论呢,人言可畏。虽然我们一直说过好自己的管什么别人,但是事实就是事实。有的时候一句无心之失,可能会打击到一个孩子。比如幼儿园放学,一个小女孩拉著二胎说,你爷爷奶奶来接你了。你说小女孩有恶意吗,怕是没有吧,在他系认知里,这个年龄的人就是爷爷奶奶啊。但是这个二胎小朋友会怎么想呢。毕竟现在十几岁二十岁就会被叫叔叔阿姨了。

而且让孩子见证父母变老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我意识到我奶奶(比我大57岁)已经没我在上小学的时候那么体力充沛了,可以走著接我放下学,我乱跑她一把捉著我,我走不动了,可以背著我。她现在身体没那么好了,虽然没什么疾病,但是腰疼腿疼已经成了常态。我们希望这个孩子的父母可以长寿,但是万一有个意外也是很痛苦的。

希望真的决定做一个高龄父母之前 三思。有时候对我们不是多了一个伴,是多了.....


我要好好反思为什么会邀请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